108航空网零售智能新108航空网时代,ImageDT用AI的力量提升您的业绩


108航空网

本次会议以“智能零售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微软、美赞臣、华润、嘉士伯、玛氏箭牌、名创优品、雅士利、达能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零售企业高管、CIO的到场,与会者覆盖快消品牌商、零售商超、电商等多种零售业态。聚焦大数据背景下零售与消费品企业智能化运营管理升级等话题,共同探索无边无际的数据智能洞察之旅。


图 | IDT Chat活动现场

AI+BI:关乎当下与未来

此前,Gartner 2019CIO议程调查结果显示,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将成为2019年CIO预算投入的首要选择,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排在了第三的位置。种种迹象表明,AI+BI正在成为零售企业“新宠”,并将深入地帮助到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会上,观远数据创始人&CEO苏春园就以该研究结果切入,向台下嘉宾解读了《商业智能&数据分析的趋势与规划》,高屋建瓴的思考,展示了观远数据服务国内外知名企业客户的深厚积累,也获得台下嘉宾的一致称赞。苏春园提出,零售企业大数据战略规划,不仅要结合对目前行业的深刻洞察,还要展望未来零售生态。


图 | 观远数据创始人&CEO 苏春园

他认为,“小前台大中台”将成为目前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热门,前台快速响应终端决策,并赋能给终端,在此基础上,数据分析智能平台就可以帮助实现以结果导向的企业数字化建设。观远数据的5A实施路径,就是通过从BI到AI的深入应用,一步步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从敏捷分析到智能决策的过程。

新时代的企业服务,通过AI让数据有迹可循


图 | ImageDT联合创始人&CMO 王芹

与观远数据的AI应用思路不同,ImageDT是在前期数据的处理上利用AI实现了更为智能的追溯和监控。

传统的零售企业管理中,拜访效率低、费用核销慢、门店陈列不规范、促销活动不够精准等普遍存在的问题,长久以来一直在困扰着零售从业者。ImageDT联合创始人&CMO王芹分享的《新时代的企业服务,打造AI行业标杆》,为零售企业客户打开了一种全新的费用核销思路,即通过AI图像识别技术,智能爬取所需要的数据,实现贯穿零售线上、线下的采集、识别、监测、分析和洞察等动作,准确掌握每一个与消费者互动的触点,让每一笔费用的计划与支付都在智能监控中。

会上,王芹讲了4个消费品公司的真实案例,从快消品线下销量增长,费用管理,数据整合监测,提升执行效率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是如何助力传统企业实现数据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


图 | 美赞臣全国销售信息与绩效副总监 龚涛

美赞臣全国销售信息与绩效副总监龚涛就《开源,增效,节流,AI技术落地成果分享》,和大家叙述了自己20多年的快消行业销售管理的工作经验,分享一些成功经验和真实案例。销售代表从手工填表到SFA再到如今与ImageDT达成合作后,通过图像识别、和大数据的技术赋能,完成了Q1-Q3重点SKU分销率提升114%。他强调,大数据和AI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最大的价值是尽可能地弱化人的偏向,实现更加精细化的企业管理。因此,美赞臣的整体优化策略是围绕实时、准确、客观、低成本等这几个核心目标出发,实现渠道管理智能升级。


图 | 微软智慧云拓展总监 GracePeng

微软智慧云拓展总监GracePeng就《智慧零售,与微软同行》发表了精彩演讲,她谈到,目前技术的成熟和业务的推动加速了很多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零售行业要通过弹性、可扩展的数字化方案转型业务,微软的建议是,企业应从市场活动&个性化服务、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全管道管理四个方面出发,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业态升级。

认知型AI,提供企业持续竞争力


图 | 观远数据CTO 张进

如果要对AI商业应用的方向做个大致的分类,观远数据CTO张进认为,那应该是感知类AI和认知类AI的差别。

感知类AI以ImageDT等AI图像识别等企业为典型,将现实世界进行抽象处理,转化为企业的数据资产。认知类AI则是结合这些数据资产,并从BI的基础上延展,将先进的生产力和管理经验固化到系统,从而成为企业长久的竞争力。

随后,他还在现场重磅发布了观远数据《AI+BI智慧快消解决方案》,以观远数据为联合利华、百威英博等客户提供的需求预测服务为例,展示了观远数据服务世界500强企业的专业实力,同时观远数据倡导的AI+BI的服务模式更在不断拓展BI应用的高度与广度。


图 | 越南中原集团Greater China Offline Sales Head 黎武强

活动最后,越南中原集团销售负责人黎武强也从销售的角度为我们分享了一些他关于传统企业,传统渠道的创新思考和案例分享,例如加油站卖酱油会怎么样?连锁宾馆楼下开咖啡店是什么体验?传统渠道如何破局,如何用AI和BI聚焦场景营销,实现零售颠覆性创新。

会议现场同时还穿插着Q&A环节,面对台上干货满满的演讲内容,台下嘉宾们也是脑洞大开、金句频出,并不时引发了现场激烈的观点碰撞。我们坚信,科技除了帮助企业增强效率、提升收益之外,更有意义的是能让企业解放人力,转而投向更有温度服务,这也是所有致力于推动AI+BI的创业者的初心。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深入对话,将让大家对于未来智能零售有更清晰的认知,也能在之后企业的数字化建设规划上有所收获。

据悉,“IDT Chat”是由ImageDT图匠数据于2018年7月起打造的系列品牌沙龙,联合知名快消业零售业大佬、创业投资人、技术达人、以及业内知名KOL。旨在挖掘新零售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大数据对零售与消费品行业创造的新模式新机遇,激发创新性技术研发、革命性渠道管理、引领行业的改革浪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