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科技】铁建重工隧道掘进机摘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108科技】讯:12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北京召开2018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发布了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摘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据悉,铁建重工从2008年开始进入隧道掘进机领域,通过10年自主攻关,掌握了隧道掘进机总体设计制造能力,在主驱动集成技术、变频驱动和控制技术等方面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尤其是常压换刀、电液混合驱动等创新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铁建重工已成功研制了50多项全球和全国首台套装备,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连续三年稳居第一,打破了国外产品对中国长达30年的市场垄断,实现了从技术到市场全面主导的历史性转变。

  据铁建重工总经理程永亮介绍,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累计获得专利授权超过1000件,连续五届摘获中国专利奖,公司主编参编的5项国家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铁建重工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远销俄罗斯、土耳其等欧洲发达国家和中东地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了“中国动力”。

  

做好产业规划  推动产业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