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将成真?世界首家太空酒店预计2027年开业


世界第一家太空酒店预计在2025年开始兴建,最早有望于2027年开业。

美国一家名为“轨道组合”(Orbital Assembly)的太空建设公司,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近地轨道上兴建名为“航行者站”(Voyager Station)的太空酒店,最快将在2027年开业。“航行者站”的结构将会是个像摩天轮的大型圆圈,可藉由旋转来产生人工重力,旋转产生的人造重力与月球表面上的重力水平相似。

“航行者站”将会像个舒适的太空游轮,只需要90分钟就能环绕地球一圈。它可以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之类的太空机构提供低重力研究使用,也可以接待想体验太空生活的游客。

酒店可以容纳400人,游客不但能体验这家酒店的新奇,也能享受该旅馆的多种设施,包括:主题餐厅、spa中心、电影院、健身房、图书馆、音乐厅以及可远眺地球的休息室和酒吧。

目前尚不清楚建造这家酒店需要花费多少成本,公司也尚未透露在酒店住一晚要多少费用。但该公司称,建造成本会比想象中便宜,因为SpaceX公司已经开发出可以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

(编辑:斯雯)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