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资产调整基金落户顺义,总规模超30亿元


近日,御风(北京)航空资产结构调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落户北京自贸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顺义组团,总规模30.9亿元。

御风基金的出资人包括中航集团、中国国新、中国东方集团等大型央企旗下资管公司,主要功能在于加速国有资本布局优化,促进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这只基金落户顺义区,主要是前期从同业人士反馈了解到,顺义区金融项目落地快速高效,金融营商服务环境好,设立过程中,顺义区为我们提供了全流程的专人跟进和指导,企业设立从对接到获批仅用时9个工作日。”御风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

顺义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家首批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和北京市定位的首都产业金融中心,顺义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建立了专门的金融服务队伍,制定了金融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支持政策,高质高效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各类问题。

近年来,顺义区金融产业蓬勃发展,以基金等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金融业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已拥有优质金融机构近400家。顺义区还是北京市自由贸易试验区中面积最大的组团,目前已有安联资管公司等16个“两区”重点金融项目落户顺义,外资金融项目有7个,17项“两区”跨境金融领域试点政策已落地15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