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之上的地方:大溪地


度假

作者:宋晓鸣

来源:尊品传媒(ID:jumping_mag)

▎最美海岛大溪地封闭了一段时间,而从今年的5月起重新开境了!对于顶级海岛旅行的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目前已经与美国通航,计划10月左右,与日本通航,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我们可以像往年一样去大溪地旅行了。

高更笔下的大溪地少女

最早知道大溪地,是因为画家高更。与塞尚、梵高并称为印象派三节的高更,1891年厌倦了巴黎的生活,独自一人来到了大溪地,在这个天堂一样的地方,他重新找回了绘画的激情与冲动。

大溪地因秀美的风光,环绕四周的七彩海水,被称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这里的人也称自己为“上帝的人”。高更娶了土著少女为妻,并在这里终老,在此达到了绘画事业的高峰。

高更最后没有返回文明的欧洲,而把大溪地作为此生的归宿。或许是因为这里没有欧洲绘画界的压力,也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姑娘单纯而奔放,给他带来不同的创作灵感,但肯定还有一个确定的原因就是,大溪地是真的美呀!

大溪地是很多明星的浪漫之地。佟丽娅和陈思诚在这里举办婚礼,妮可·基德曼在这里度蜜月,卷福与詹妮弗·安妮斯顿也和各自伴侣来大溪地度假。

01

七彩海水的人间天堂

法卡若瓦岛,Jim Winter

大溪地最美的景色莫过于它的海水,清澈见底,因为地貌的原因会呈现出层层叠叠、深浅不一的颜色,所以被称为七彩海水。

法卡若瓦岛,Jim Winter

在晴朗的蓝天白云映衬下,海水纯洁透彻,遇见傍晚的夕阳,又增添一层美轮美奂的光辉,令人如沉浸在天堂一般的梦境里,不愿醒来。

02

亲人的魔鬼鱼与小鲨鱼

Grégory Lecoeur

大溪地泻湖,集中在大溪地岛的中心,被环状珊瑚岛环抱,外部的海水慢慢穿过珊瑚礁,在亿万年的层层渗透中,水质越来越清澈,湖水湛蓝透明,是真正的天然水疗圣地。

泻湖水不仅是海水,它还是一种“火山地形水”。跟魔鬼鱼一起潜水在世界上最美的泻湖海底,是来大溪地一定要做的事。魔鬼鱼体型庞大,身体像蝴蝶,有着细长的尾巴。

Grégory Lecoeur

其他海岛也有类似的鱼类,但通常会告诫旅行者远离,因为尾巴会蜇人,但是大溪地的魔鬼鱼特别温和,喜欢与人亲近,会贴着人的皮肤游过,松清色的泻湖海底,除了魔鬼鱼还有小鲨鱼,也会萦绕在你的周围来回穿梭。

我们曾经入住过的瑞吉酒店,房间的地板是透明玻璃,时不时也可以看到欢乐路过的小鲨鱼。

03

螺旋桨飞机与百万英镑SPA

图片版权:波拉波拉瑞吉度假村

大溪地群岛,由众多小岛组成,岛与岛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螺旋桨飞机,这种飞机在其他旅游地不常见。也是大溪地的一个特色,两站之间通常十几分钟,像陆地上的公共汽车站的间隔一样短,服务比较粗犷,所以游客一定要提前看好行程,避免无人提醒而坐过站。因为是低空飞行,在飞机上俯瞰群岛美景也是一个独特的体验。

图片版权:波拉波拉瑞吉度假村

说到俯瞰,希尔顿在波拉波拉岛的康莱德酒店,酒店内既有泻湖也有山。半山腰处的SPA叫Hina,也被称为“百万英镑SPA”,在这里做项目,被山中绿植围绕,还可看山下湖景,价值百万。有兴趣的客人一定要提前几天预定,否则抢不上。

04

大溪地电臀舞

图片版权:波拉波拉瑞吉度假村

生活在南太平洋的波利尼西亚人能歌善舞,热情洋溢。在欧洲人到来之前,波利尼西亚的舞蹈种类多样、形态各异,但却鲜有人知。

当地的舞蹈分为男女混合舞和男女分别独舞,其特点是舞者伴随着鼓点节奏,臀部快速地摆动。在某些舞蹈中,多位舞者站成几排,随着鼓点节奏的变换,表演不同舞步,同步地摆动臀部舞蹈,就是传说中的“电臀舞”!

05

大溪地珍珠

珠宝爱好者和明星都会收藏一条上好的大溪地黑珍珠项链。大溪地黑珍珠是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西亚境内盐湖的特产,珍贵异常,享有皇后之珠和珠中皇后的美誉。

图片版权:Robert WAN Tahiti

大溪地黑珍珠的培植很困难,养殖珍珠贝的过程很长且易死亡,加上天气和水质等因素的影响,成品罕见而昂贵。

TIPs 中国游客去大溪地路程时间

Tahiti - Heaven on Earth

中国游客去大溪地,要从国内飞往东京成田机场,转机后11个小时到达。路程时间与去毛里求斯相近,比去马尔代夫要多上五六个小时。

马尔代夫是很多人津津乐道的旅游胜地,但是与海岛中的爱马仕大溪地相比,还差着两个等级。大溪地被称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也有人把它叫作“天堂之上的地方”。

TIPs 中国护照持有人具体签证要求

Tahiti - Heaven on Earth

中国游客可以通过法国大使馆签证处认证的旅行社享受免签政策预定前往大溪地群岛的行程,免签政策只适用于出行天数少于15天的ADS旅游团队。

已经拥有6个月或以上由法国签发的申根多次签证的游客也可凭此签证进入法属波利尼西亚。

中国自由行游客可以通过法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申办法国海外省和海外领地签(DROM/CTOM)选择法属波利尼西亚入境大溪地群岛。建议提前一个月申请签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