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溪宾馆被评为“国家白金五钻级酒店”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慧婷 通讯员 张进莹

近日,杭州西溪宾馆被评为杭州首家“国家白金五钻级酒店”。

据悉,国家级酒家以“钻石”为标志,对宾馆设施设备、服务质量、管理水平、菜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等7个方面49项进行综合评定,共设6个等级,钻石颗数越多,表示级别越高,而“国家白金五钻级酒店”为最高级别。

杭州西溪宾馆自2018年9月成功创评“国家五钻级酒店”以来,一直将创评“国家白金五钻级酒店”作为工作目标。酒店专门成立创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白金五钻级的评分标准开展地毯式的全覆盖摸排,补短板,强弱项,从厨房设备、出品环境、宾客就餐环境、物资仓储、导视系统、工匠工作室及员工餐厅和厨房设备、员工宿舍和服务配套设施、园林景观、建筑装饰等10多个方面进行硬件提升改造,共投资约90万元。并按照“ISO国际四大体系(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食品危害)认证”的管理要求,对餐饮、客房等区域全面实施规范化管理及运营,共更新制度50余个,操作流程20余个。

提高规格的同时,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提升菜品质量。重视对客户服务细节,举办各项主题培训累计2000余人次,期间收到各级会议组织方的感谢信15余封,与会宾客感谢信及表扬卡200余份,网评分数高达4.8分。

中西餐厅更是推陈出新,围绕“西溪家宴”创品牌,以“四季美食节”——“春忆、觅夏、秋遇、冬蓄”为主题,持续对中西餐厅菜肴产品进行优化,持续推出备受欢迎的西溪特色创新菜品280道。

7月底8月初,国家酒家酒店等级评审组专家,对杭州西溪宾馆申报“国家白金五钻级酒家”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评审,严格审查各项环节,走访各个区域进行检查并逐一对照打分。

白金五钻级酒店评审总分为2000分,1940分达标,杭州西溪宾馆以超过达标线的分数成功通过此次评审,成为杭州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白金五钻级酒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