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国内文旅市场 世茂喜达再签16家酒店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截至2021年7月30日,世茂喜达酒店集团(以下简称“世茂喜达”)旗下7大品牌在全国拥有136家(含筹建)自主品牌酒店。世茂喜达在成立四周年之际,再签约16家酒店,为市民商旅出行、休闲度假提供更多选择。

“地产商+国际品牌”发展模式造就了诸多知名酒店。2017年7月,世茂与喜达屋资本合资成立了国际化酒店品牌管理业务公司——世茂喜达。截至2021年7月30日,世茂喜达旗下7大品牌在全国拥有136家(含筹建)自主品牌酒店,布局海内外60多个城市,其中50%以上项目位于国内一二线城市和海外市场,房间数超过24000间,同比增长30%。

图说: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 采访对象供图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世茂喜达新签约的16家酒店,超过80%为全服务型酒店,涵盖旗下茂御、世御、茂御居等多个品牌,目的地包含北京、重庆、杭州、烟台、青岛、西安、昆明、兰州、淮安、南通等国内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及经济发展强势地区和旅游目的地。

世茂喜达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2017年11月,世茂喜达首次签约海外项目——巴厘岛茂御度假酒店和巴厘岛茂御居服务公寓;2018年5月签约印尼龙目岛御榕庄度假酒店和龙目岛茂御度假酒店,以强劲发展势头践行着民族酒店国际化道路和轻资产输出战略。目前,世茂喜达已经顺利牵手8家海外筹建项目,版图将拓展至印尼巴厘岛、龙目岛、马来西亚马六甲、文冬等地。

防疫进入常态化,世茂喜达将挑战转化为机遇,2021年上半年,旗下全服务品牌酒店收入同比2019年增长21%,平均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36%。世茂喜达在多个重要指标上实现稳健增长,以重要财务指标EBITDA为例,世茂成都茂御酒店达40%,世茂御榕·武夷度假酒店则为42%。酒店运营关键指标GOP(营业毛利)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旗下精选服务品牌酒店中平均达到59%。

同时,世茂喜达酒店集团与携程集团旗下的丽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技术服务延展、线下运营赋能、线上分销策略、会员运营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等合作,打通数智化一体,以互联网企业的创新基因和用户思维,打破流量增长瓶颈,为酒店的线上交易转化、供应链赋能等提供新的价值驱动。

世茂喜达酒店集团总裁唐鸣表示,未来,世茂喜达将持续布局赋能城市及区域发展,带动南北大动脉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同时积极拥抱酒店数智化场景创新运营,推动产业变革,以各具特色的品牌体验以满足宾客的消费升级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