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来啦!


image.png

夜晚的博物馆是什么样子呢?当太阳最后的光芒消失在地平线上,博物馆的一切真的会像好莱坞影片中《博物馆奇妙夜》一样活过来吗?假如巨大的棕熊开始喘气呼吸,老虎和猴

子在陈列柜中漫步,各种动物开始上演一系列破坏大战?你想来看看吗?夜晚的博物馆是

多么的神秘而有趣……

 

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博物馆奇妙夜活动既神秘又精彩,既幽默又兼具感动。孩子们在这一晚不仅能够获得超值的体验,还能收获课本上没有的动物知识,更能了解到许多中国特有物种的传奇故事。老师生动的讲解能够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原来生活中除了家人和朋友外,还有很多的神奇的动物与我们作伴,想要见到这些动物的前提就是保护好生态环境……奇妙夜除了教会小朋友要心中有爱之外,还要有包容万物的同理心。于此同时,博物馆全新的 4D 影院也向家长和孩子们开放,为大家带来视觉听觉带来的全方位动感体验。

image.png

4D 电影《剑齿王朝》

4D 电影院了解古生物剑齿虎。这个跨越了几百万年猫科动物兴衰历史,影片以一对剑齿虎兄弟的视角还原了百万年前猫科动物的传奇故事。紧凑的情节故事牵动着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长的心。

 

神秘的夜探讲解

想知道在野外遇到猛兽如何科学逃生吗?你见过真实的“小熊维尼”吗?展柜玻璃上的哈气是动物夜晚醒来后留下的气息吗?你知道震馆之宝白暨豚在全北京只有国家动物博物馆只此一号标本吗?你知道 40 年前全世界只在中国幸存7 只的珍稀鸟类是谁吗?……

一切动物知识在这里应有尽有。

image.png

传奇动物“比重”触摸

在传奇动物触摸环节,孩子们学到了很多鹿科动物的知识,比如它们头顶的鹿角,其功能作用远比你想象的还要强大,鹿角不仅是雄鹿强健的象征,还是彼此争夺领地和配偶的武器。当孩子们亲自触摸到鹿角时都被它的重量所惊叹,原来鹿角这么重啊!这也让小朋友和家长体会到了什么叫“欲戴其冠,必承其重”。

麋鹿是我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它的经历和我国近代历史的荣辱兴衰是息息相关的,麋鹿原本是中国特有物种,于 1900 年前后在中国灭绝,然而曾经流经海外的一小部分种群却在异国他乡幸免于难。直到 20 世纪 80 年代经由各方努力,麋鹿才开始陆续重返祖国故土……麋鹿的传奇故事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家长和小朋友,让孩子们认识到保护本土物种和维护生态多样性的重要性。

image.png

与最爱的“它”一起夜宿博物馆

在一系列活动之后,工作人员会为家长和孩子实景示范搭建帐篷,过程中老师会教导每一位小朋友要认真学习野外搭帐篷的知识,时刻调动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体验的积极性。

老师们实景示范教学如何搭建帐篷这是一次难得的亲子互动体验。

活动提供全套的夜宿装备:帐篷、睡袋、充气枕头、自充气垫、打气筒、防潮垫。孩子们最为期待的便是能与自己喜爱的野生动物一同进入梦乡。要知道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想要在动物园以外的地方见到它们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国家动物博物馆可以充分满足孩子想要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的愿望,尤其是在认识到野生动物的濒危境况后,相信每一位孩子的心中都拥有了爱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意识,能够满怀爱心与野生动物们作伴同梦,这样的经历一定让孩子们记忆深刻。

喜欢兽类的小朋友们可真不少啊!要知道,濒危动物展厅里展示的都是难得一见的珍稀保护动物!

 

image.png

第二天清晨

第二天早晨亮灯之后,家长和小朋友要按照我们要求的规格来整理装备,将帐篷回收到发放窗口,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回收。巨大的“蓝鲸”会与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营养健康早餐:鸡蛋火腿芝士三明治+五谷豆浆

 

 

活动日期

1016日(周六)晚—1017日(周日)早

 

活动时间:

18:45国家动物博物馆一层大厅集合签到

19:00活动开始,主讲介绍过国家动物博物馆

19:10观看4D电影

19:30在老师带领下,夜游神秘的国家动物博物馆(全程黑暗,老师带手电)

21:00传奇动物面对面互动教学、游戏

21:30发放夜宿装备、学习使用帐篷

21:40选择在自己喜欢的动物标本前安营扎寨

22:15全馆熄灯,在动物共眠

次日

06:45起床、洗漱

07:10收帐篷、归还装备

07:40领取早餐(自驾车家庭领免费停车券)

07:50结束离场

 

招募对象:

亲子家庭,儿童5-12岁,必须有1名家长跟随。每家11小。20家成团。不超过24家。儿童不单飞。

 

 

活动费用:

招募价900/家(一大一小价格)

如果一大两小/两大一小,则按每人450元收费,三人住同一帐篷。

费用包含博物馆门票、第二天早餐费、装备使用费、物料以及专家指导费。

 

活动细则

1、活动当日晚餐自理,活动包含第二天早餐。

2、自带洗漱用具,博物馆有热水,但不能洗澡。

3、博物馆有饮用水,请自带水杯。

4、博物馆门口有停车场,停车方便,博物馆提供免费停车券。

5、报名成功后,1011日之前个人原因无法参可以退,11日起不退费。

6、如因疫情等原因无法按期举办,全额退费。

 

报名方式:

电话/微信:13601392797 刘老师

 

活动注意事项(必读)

一、 家长和小朋友需要自带手电筒、水杯和洗漱等用品,活动提供:帐篷、睡袋、自充气垫、充气枕、气筒、防潮垫等物品。

二、 爱护国家动物博物馆的公共设施和展品,保持环境卫生,做到文明参观。

三、 不得在帐篷内用餐、饮用除矿泉水和白开水以外的饮料。

四、 不得在博物馆内吸烟、大声喧哗、追跑打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禁止前往非对外开放区域,以免发生危险。

五、 国家动物博物馆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如遇突发事件,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挥。

六、 疫情期间,所有参与活动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入馆,全程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七、 活动现场拍摄的影像资料,国家动物博物馆具有使用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