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大溪地群岛将定位于接待中小型邮轮


© Holger Leue

十余年来,大溪地群岛通过构建打造区域性合作,联动八个南太平洋岛屿国家和地区,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夏威夷,在邮轮市场获得了可观的份额与影响力。

大溪地群岛的邮轮接待数量在2016年达到顶峰,共计1000班次,每班邮轮平均旅客数不到500 人。大溪地群岛的五个群岛中,近30座岛屿每年有邮轮到访,其中约15个岛屿可以依靠定期的邮轮来发展旅游业。过去10年中,在大溪地周转的邮轮数量增加了一倍。2019 年,邮轮在旅游相关经济收入中占四分之一(超过170亿太平洋法郎),邮轮旅客占游客总数三分之一(60,000 名短途游览者和 40,000 名邮轮乘客)。

© Stéphane Mailion Photography

此外,多家邮轮公司已将大溪地作为周转港口,其中有保罗高更邮轮、阿拉努伊邮轮、风星邮轮,还有庞洛邮轮、林德布拉德探险邮轮、大洋邮轮、荷美邮轮、公主邮轮、银海邮轮等。法属波利尼西亚已成为一个具备稳定可控发展模式、信誉卓著的邮轮目的地。

但是,新冠疫情对邮轮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作为首个在全球被禁止运营的旅游项目,邮轮在波利尼西亚自2020年3月11日起也停止了运营。尽管邮轮行业在所有航行区域都投入了巨大努力,并落实了相关抗疫流程,它仍然是最后才能够恢复运营的旅游方式之一。

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深知周转邮轮对恢复大溪地群岛的国际航班和旅游业至关重要,因此将给予支持,复苏旅游经济。

© Tahiti Tourisme_Gregoire LE BACON

这体现在对邮轮航线的监督管理中,政府机构将根据现有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规范上岛游客数量。为此,政府当局正在制定框架,开发统一的端口,来受理邮轮进入大溪地群岛水域的要求。

此外,波拉波拉市政府曾于2019年表示,将限制在泻湖停靠船只的载客量。经与市政府商讨,每天的旅客总人数不得超过1,200人。依据法属波利尼西亚10年发展纲领,波拉波拉所制定的旅游发展战略中更青睐中小型船只,以保护波拉波拉举世闻名的泻湖美景,并保证高质量服务。

© Tahiti Tourisme_Gregoire LE BACON

自2022 年 1 月 1 日起,将基于4个维度,重新定位大溪地群岛邮轮目的地:

  • 支持总部设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全年运营、载客量不超过700人的中小型周转邮轮;

  • 重新定位跨太平洋航线,允许旅客上限为2,500人的周转邮轮进入。这一人数也是未来帕皮提邮轮码头的容量;

  • 对于跨太平洋航线仅在大溪地群岛水域停靠的邮轮,载客上限为3,500人。事实上,更大型的船只到访,给当地海事基础设施、运输、活动服务、环境,都造成巨大的压力,对偏远岛屿更是如此。大溪地岛、茉莉雅岛、若依雅提岛将是这些大规模船舶的首选岛屿;

  • 不允许超过3,500名旅客的超大型船舶停靠。无论容量还是规模,这些船只都不适合我们的目的地

以上新定位,将可持续发展、包容性发展的愿景共同纳入了法属波利尼西亚2021-2023年复苏计划,以及旅游发展战略“ Fari’ira’a Manihini 2025”。

© Lionel Gouverneu

考虑到法属波利尼西亚,尤其是位于太平洋航线上的帕皮提港的战略位置,大型邮轮若因技术性停留而过境大溪地岛、茉莉雅岛、若依雅提岛,也有可能获得批准。这三座岛屿可以为邮轮航线提供合适的基础设施与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