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出港旅客8.5万人次以上


20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该机场迎来春节旅客集中返程高峰。当日共安排进出港航班达1000架次,是春节假期以来单日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预计当日出港旅客在8.5万人次以上,是春节假期以来最多的一天。

据了解,成都机场单日航班量已由假期第一天的936个增加至20日的1000架次;旅客出港人数也由7.3万人次增至20日的8.5万人次,达到了春节假期以来最高值。

当日计划执行的1000个航班中,进、出港航班各500个,加班18个,比去年同日增加9个,包机2个。当日航班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5个航班,增长了7%;预计当日出港旅客将达8.5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加1万人次,增长13.3%。


统计数字显示,在已过去(含20日)的春节6天假期中,成都机场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继18日单日出港旅客在春运中首次突破8万人次大关后,19日实际执行航班983架次,运送出港旅客84253人次。

目前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热点航线的航班客座率均达到100%。随着假期的结束,国际及地区航线出境旅客人数基本恢复至平时状态,当日国际航线82个航班,其中进港45个,出港37个,境外旅客将从21日开始集中返程,并一直持续至24日以后。

机票方面,与前几日相比,目前国内进出港到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普遍上浮,尤其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航班,在3日内均无票可售;到拉萨3月份才有票;随着假期的结束,前往三亚、海口的机票则出现大跳水现象,目前到三亚6折;到海口5折。

国内回成都机票紧张的航线主要是三亚、海口,需等到3月份才有票可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当日虽然有票,但均为全价;丽江25日才有票;厦门当日晚间才有全价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