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植物不能带!潮汕机场连续截获违禁植物


)最近,汕头检疫查验人员在查验入境旅客携带物时,连续截获违禁物芫荽籽、辣木籽、石斛等种子及其他可繁殖植物材料。2月22日,记者从汕头检验检疫局获悉,目前潮汕机场办事处在查获上述物品后,检疫人员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予以截留。据介绍,专家从上述植物中检出镰刀菌属、链格孢菌属等真菌植物病害及空管阿福花等杂草成分。该批可繁殖植物材料随后按规定作销毁处理。

  据了解,根据我国相关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为禁止进境物。携带入境的可繁殖植物材料中可能存在对我国生物安全有严重威胁的植物危险性病、虫、杂草及其他有害生物。

  在2017年度“绿蕾”行动中,汕头检验检疫局在机场口岸共截获11个批56株14.33KG由旅客携带入境的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从中检出14批4种有害生物,包括腐生线虫、矮化线虫、麦蛾、茎线虫属等,均对环境安全及植物生产具有一定威胁。

  春节假期结束,出入境航班及客流增多,汕头检验检疫局提醒旅客,入境切莫携带苗木、切花、种子等可能对国家生态经济安全造成威胁的品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