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App上线机场场景小程序助力春运


民航资源网2018年2月22日消息:时值春运,数字化新旅游服务平台HiApp正式上线了一款名为"机场有什么"的小程序,用更轻量级的方式服务于用户乘机出行中必不可少的机场场景,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机场有什么"小程序上线首期,与祥鹏航空合作推出了"行李额闪购"功能,在昆明长水机场进行试点。用户打开小程序扫码,输入需购买的行李金额,将购买确认页提供给工作人员,即可完成行李额度购买。

行李额极速购 免去现金支付困扰

祥鹏航空自2016年7月起实施行李差异化服务,行李托运从机票中解绑,旅客不再无差别承担20kg免费行李托运支出,可按需购买托运行李额,从而节省机票开支,降低出行成本。旅客出行前,很可能会携带计划外的物品,或来不及从官网购买托运行李额度。祥鹏航空工作人员表示,每天都有大量旅客需要在机场购买托运行李额度。

在"机场有什么"小程序推出以前,用户在机场购买行李额度需要前往逾重行李柜台现金缴费,而现在电子支付手段已经让很多旅客没有了随身携带现金的习惯。春运期间机场人流量大,需要办理行李托运的旅客较多,在逾重行李柜台使用现金缴费往往会延长排队时间。而现在,用户可以直接在逾重行李柜台扫描小程序二维码,线下扫码,线上支付,就可以完成托运行李额购买。

HiApp上线小程序,以科技手段助力春运。"机场有什么"小程序将减少用户在值机时的等待时间、使用户春节期间及日后的出行更加便捷。HiApp希望通过创新的数字化手段,让旅客感受到关心和爱。后续,小程序二维码还会有更大的铺设范围,并有望减少购买行李额的步骤,缓解用户值机时排队的困扰。并且,"机场有什么"小程序还将会服务于更多机场与航空公司,让更多旅客享受到数字化新旅游服务平台HiApp带来的高效与便利。

服务突破手机APP 着眼场景满足个性化需求

HiApp作为数字化新旅游服务平台,所提供的服务不是局限于手机APP,而是着眼于场景,服务于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此次"机场有什么"小程序上线,就是HiApp将服务深入场景的一次尝试。小程序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在微信中打开使用,界面与体验干净简洁,实现了应用的触手可及。作为一种新兴产物,小程序承担了连接线上线下的职责,提升商家服务能力与消费者体验。

在机场场景中,"机场有什么"小程序通过线上应用+线下场景的组合,满足了移动网络生态的刚需。未来,"机场有什么"小程序还会陆续上线其他在机场和乘机等出行场景中使用的功能,如空中餐食预订、贵宾休息室等,并覆盖更多的城市与航司,满足消费者旅行中各种个性化的需求。

此次,HiApp还与海航集团下属成员企业祥鹏航空展开了深度合作。据悉,双方将于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该框架合作基础之上,HiApp将为祥鹏航空引入"人的移动场景旅行服务(MTS)"模式,通过对服务的全面赋能,做到互利互惠。HiApp将结合祥鹏航空对特色市场产品和客舱服务文化品质的追求,促进线上线下航旅资源的组合创新和服务升级。

双方除"行李额闪购"功能合作外,未来还计划在 "电子登机牌"等全方位提升旅客体验的层面展开进一步合作。与此同时,本着共享、分享、圆融、生态的理念,HiApp也希望与久经市场考验的优秀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一起为旅客提供优质特色服务,持续打造渗透各种场景、不间断、无缝式的服务体系。

自2017年11月21日上线以来,HiApp以MTS服务模式为核心,将旅行的各要素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旅游地图等技术手段精准匹配用户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涵盖行前、行中、行后更贴心、更随身的服务,打造深度定制、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旅行新体验。HiApp本着"无微不至,以诚相待"的理念,用小手传递大爱,为消费者提供的随身随行一站式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个性化智慧旅行新体验。

举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