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科技】美媒:揭露西方对中国航天航空的看法如何?造成的原因更让人唏嘘


【108科技】讯:

中国航空航天shiye

12月7日,根据环球网播报,美国杂志《福布斯》在前天发布的一篇文章描述中国登月的成功背后是美国人的一无所知。该文章称,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上周说美国在重返月球表面的时间要比国际上认为的早得多,而中国抵达月球的时间比你美国想象的更早。

文章称,中国将在本月8日发射嫦娥四号探测器,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探测器在月球背面着陆的国家,按照计划预估本月31日探测器着陆月球背面,虽然着陆成功率只有50%,但是成功率也有50%,难道不是吗?

对于中国如此惊人的科技之举,西方国家居然“井蛙之见”,如果是美国航空航天局做到这样,西方媒体将会大肆宣扬,这是为何呢?

在西方媒体很少播报中国太空项目,就算是有报道也是报道一些负面的信息,比如美国认为的中国太空军事化发展的“太空激光”言论等。

该文章作者认为之所以西方媒体不关注中国航空事业,是因为他们认为中国科技的实力破坏了他们的优越感,中国的航空实力强大导致他们高人一等的“幸福感”破灭。

在航空项目上,中国不仅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而且在资金投入上却是全世界最省钱、最高效的国家。美国航空航天每年在太空项目上投入高达359亿美元,欧洲则是57亿美元,而中国仅仅只有49亿美元。就算这么低的投入,依然创造出西方国家无法现象的成就。

这次中国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只是对月球进行采集样品,未来已经计划在明年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将这些样品返回地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