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航空获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CEIV Fresh资格认证


新加坡航空公司(以下简称:新航)已成为东南亚首家获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全球认证,通过其新加坡枢纽运送鲜活易腐货物的航空公司。

易腐品物流独立验证卓越中心(The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Independent Validators in Perishable Logistics - CEIV Fresh)的资格证书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易腐货物处理规例,结合管理规定以及来自政府及行业专家的运营建议进行认证。这意味着新航在食品安全,以及防止供应链过程中的食物浪费方面已达到行业最高标准。

新航通过质量及风险管理,培训员工处理及运输鲜活易腐品,与相关部门及供应链合作伙伴之间积极合作、坦率沟通,提倡易腐品的标准化运输方法,从而取得这一成果。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机场、客运、货运及安保高级副总裁Nick Careen表示:“祝贺新加坡航空公司获得鲜活货物运输(CEIV Fresh)的资格认证。鲜活易腐品的脆弱特性意味着在运送这类货物过程中需要达到最高标准,以确保产品完整性。由于新冠疫情危机影响,航空货运的运力有限,要确保这类保质期短的生活货物能以新鲜状态送到客户手中,并将浪费及损失减至最低,可谓非常重要。以新加坡作为运输易腐品的主要枢纽,鲜活货物运输认证可给与易腐品托运人信心与保证满足他们的冷链物流要求。”

依据该资格认证,新加坡航空公司于2021年2月19日启动THRUFRESH全程鲜活物流服务,这是一项快捷、可靠性高的全新服务,可以运送时效性强、温度敏感性高的鲜活易腐货物。THRUFRESH提供快捷优质的运输服务,符合脆弱且保质期短的货物运输的严格要求,例如:通过航空运输鲜活海鲜、冻肉及蔬果。其特点包括专用冷链服务,如:优先装载处理货物,在机场坡道快速转移货物以及冷库设施,从而保护鲜活易腐货物的产品完整性。

新加坡航空公司货运高级副总裁陈有成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获得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鲜活货物运输认证(IATA CEIV Fresh Certification),此项认证肯定了新航致力于提升易腐货物运输的安全和质量标准所作出的努力。此外,我们全新的THRUFRESH全程鲜活物流服务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信心,确保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我们将非常谨慎地处理基本食品供应和鲜活易腐产品,并将它们安全完好地运抵目的地。”(中国民航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