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哈德航空推今年首个生态航班 机上减少1731件塑料制品


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4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阿提哈德航空获悉,近日阿提哈德航空推出了2021年首个生态航班试飞航班。据了解,该执飞航班从阿布扎比飞往罗马,机上服务中减少了1731件塑料制品,二氧化碳减排超过1925公斤。

  阿提哈德航空介绍,此次航班是阿提哈德航空推出的2021年首个生态航班,也是该航司推出的第四个生态航班,由绿色梦幻客机执飞,作为该地区首个碳补偿计划的一部分,绿色梦幻客机将会实现2021年全年碳中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8万吨。阿提哈德航空表示,未来将根据绿色梦幻客机计划继续推进研究和测试,评估在定期航班上实施的可持续环保措施。

  据了解, 此次飞往罗马的生态航班在机上服务中撤换了1731件一次性塑料制品,机身重量减轻108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60公斤。在此之前,阿提哈德航空在2019年推出了首个飞往布里斯班的生态航班,机上服务撤掉了43件一次性塑料制品,避免了每年17吨废物被填埋的情况;2020年阿提哈德航空运营的一架飞往布鲁塞尔的生态航班,机上撤掉了2639件一次性塑料制品,相当于减重约8.8公斤。据悉,在最新生态航班上试用的可行举措将在调整后定为未来的标准操作包括可持续产品、一次性塑料减塑措施的应用、整机减重研究等三个关键支柱,以帮助阿提哈德航空实现消除80%一次性塑料的目标。

  2019年底,阿提哈德航空集团宣布联合波音、通用电气和其他航空企业启动绿色梦幻客机计划,2020年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到2035年将净排放水平减半;同年发布全球航空业首个绿色过渡债券和首个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通过交易与阿提哈德航空碳减排目标挂钩筹资6亿美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