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大胆广告拍摄解密


在世界之巅再现电影《真爱至上》经典桥段?

阿联酋航空一直致力于挑战常规,突破极限。近日,在世界之巅迪拜哈利法塔顶端,阿联酋航空拍摄了一条创意广告。

新广告中,一名身着阿联酋航空空乘制服的空姐站在距离地面 828 米的哈利法塔顶端。此前汤姆.克鲁斯和迪拜王储哈姆丹也曾站在世界最高建筑之巅。

该视频未添加任何特效,在严密的规划、培训、测试和严格的安全计划下,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顺利完成拍摄。

阿联酋航空大胆广告拍摄解密 2.jpg

阿联酋航空大胆广告拍摄解密 1.jpg

【复刻《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经典桥段】

这段30秒的视频一开始,空乘人员举着留言板,复刻2003年热门电影《真爱至上》中的著名场景。随着镜头逐渐展开,观众们很快就会发现,戴着阿联酋航空标志性红色空乘帽子、身穿标志性制服的摄制组人员,实际上正站在哈利法塔(Burj Khalifa)的最顶端。随着镜头的后退,观众一览迪拜天际线的全景。

作为来自世界最高处的广告之一,这段视频向世界展示了阿联酋航空总部所在地迪拜的全貌,也展现了阿联酋航空机组人员的沉着与自信,以及为全球乘客提供安全服务的坚定信心。

【安全永远第一】

这则广告是在没有使用绿幕或任何特效的情况下拍摄的,经过严格的计划、训练和测试。在高达828米的建筑顶端,主角的舞台只有1.2平方米。我们曾在自己的机组人员中进行甄选,虽然有一些兼备意愿与能力的候选人,但为了确保最高级别的安全,我们最后选择了一名专业的跳伞教练出演。

在整个拍摄过程和拍摄准备过程中,安全始终是首要任务。一个带有附加杆的自制平台建在顶部,供主角站在上面。演员被固定在杆子上,还有另外两个固定点,通过阿联酋航空制服下的一个隐藏的安全带,直接连接到塔尖。

【辛苦拍摄】

为了抓住“黄金时间”的阳光,拍摄在日出时开始,包括广告主角在内的摄制组,在日出前就开始向顶峰攀登。从哈利法塔的160层开始爬起,花了1小时15分钟,团队不得不在一个管道里爬上几层梯子才能到达顶部。摄制组和这名女特技演员在塔顶待了大约5个小时,她穿着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制服,里面的安全带系在一个直接连接到塔顶的特制平台上。一架无人机被用来捕捉连续镜头,拍摄完整的画面。

这则高828米的广告是有史以来拍摄的最高的广告之一,在迪拜Prime Productions AMG的帮助下,由阿联酋航空内部品牌团队构思和导演。

【为何要拍摄这样一则广告】

“阿联酋航空总是希望挑战常规,突破界限。我们每天都在这样做,通过我们创新的服务、我们创新的产品、当然还有我们创新的广告。你在广告中看到了空乘人员的冷静、自信和美丽的笑容,这代表了我们一线空乘团队的风貌。她们为乘客服务,确保全球各地乘客的安全。我们很自豪能成为少数有幸被允许在哈利法塔顶端拍摄的团队之一。更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我们能够展示美丽的城市迪拜。”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爵士表示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