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携手GE航空开展100%可持续航空燃料试飞项目 致力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阿联酋迪拜,20211117 - 阿联酋航空宣布近日与通用电气航空集团(GE航空)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开展由GE90发动机驱动的阿联酋航空波音777-300ER客机在2022年底前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 亦称生物燃料)进行的试飞项目。

 

现阶段获准使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由生物燃料成分与传统的石油基Jet A型号或Jet A1型号航空燃油混合而成,最大混合比为50%目前,由GE航空的一位燃油专家主持的国际工作组正在建立标准化的行业规范,以支持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采用无需与传统航空燃油进行混合。

 image.png

携手推进采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航班试飞,是阿联酋航空和GE航空的一项里程碑式合作。此举将证明宽体商用飞机采用可替代能源制成的航空燃料,与使用传统石油基燃料相比,将极大减少生命周期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会引起任何操作问题。

 

随着航空业不断寻求扩大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使用,这一试飞项目也将支持两家公司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作出更多努力。

 

阿联酋航空将与监管部门密切合作,以确保试验性认证的获批并依据航班试飞前后的要求协调机身、辅助动力装置(APU)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以及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商采购和交付物流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

 

阿联酋航空首席运营官Adel Al Redha表示:阿联酋航空致力于尽最大努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我们已经在燃油效率和节能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提升了自身业务各领域的运营表现。我们与GE航空的协议签署将为整个行业携手致力零排放提供支持,同时我们期待继续深化这一合作。我们与GE航空在试飞航班方面的合作,将为确保100%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航班获得认证作出重要贡献。”

 

除了客户支持外,GE航空将完成必需的技术审查以确发动机满足性能规范,并根据需要提供飞行前后的所有指导。

 

GE航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S. Slattery表示:GE航空致力于最大限度降低商用航空的二氧化碳排放,包括为在役机队和未来航班研发技术。与阿联酋航空的合作是我们在全球范围实现100% 可持续航空燃料标准化的关键,并成为扩大可持续航空燃料对航空碳减排影响的一个重要契机

 image.png

阿联酋航空一直支持航空业和政府鼓励可持续航空燃料发展所作的努力,并定期参与推动可持续航空燃料应用的举措阿联酋航空于2017年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运营了首个可持续航空燃料驱动的航班。

 

202012月,阿联酋航空接收首架可持续航空燃料驱动空客A380飞机,并且在瑞典民航生物燃料激励计划的支持下,于当年早些时候其从斯德哥尔摩起飞的航班上装载了32可持续航空燃料。根据挪威政府颁布可持续航空燃料政策,从奥斯陆起飞的航班也已经开始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运营。阿联酋航空也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未来纯净天空计划”(Clean Skies for Tomorrow)联盟的成员,该联盟支持向可持续航空燃料过渡,以实现碳中和飞行目标。

 

所有GE航空发动机都可以使用经批准的可持续航空燃料该燃料由植物油、藻类、油脂、废液、酒精、糖类、回收二氧化碳和其他可替代原料制成。通过使用可替代原料代替化石燃料可以有效减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2007年以来,GE航空一直积极参与可持续航空燃料的评估与认证,并与生产商、监管机构和运营商密切合作,为可持续燃料在航空业得到广泛采用提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