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的周末野外亲子活动 考古与火锅的碰撞


周末去哪儿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问题,周末父母想休息,孩子想出去玩,怎么才能有一个孩子和父母都能兼顾的活动?

近日,户外专家张利刚老师带着我们踏上了一段酣畅淋漓的户外周末一日行。由博物杂志、国家地理、户外大咖等专家,带父母孩子和朋友一起欢聚周末,既能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又能贴近父母的享乐日子。

周六早晨,张老师早早来到约定地点,帮我们探路。这里是位于门头沟的一处化石考古地,这里曾经是一处大矿,经过常年的挖掘,一代一代人的后继相随,逐渐成为网红化石考古地。

image.png

孟云老师和他勇敢的姑娘,爬过一段陡峭的石阶之后,再爬树。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本场活动唯一的小女孩,糖葫芦的需求必须满足。

image.png image.png

刘老师(博物杂志主编)带着孩子们先去近距离考古,她给孩子讲了化石的种类,我只记住了齿科类。

image.png

午餐时间来了,这热气腾腾的,接着大自然灵气的餐食,令人心胸开阔,无比满足。

image.pngimage.png 

偶遇一群小羊,大家嚷嚷到锅里来,小羊们吓跑了。

image.png  

餐后真正的考古时刻来了,还是刘老师带队,带着这群小家伙踏上一段几公里的路程,去与大自然接触,感受无垠的大山酝酿的天地精华。一个个成了小泥球,开心又快活。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天色渐晚,山里的冷色来快来得急。

image.png

张老师寻到一个宝贝,有认出来的吗?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