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北京天文馆活动



站点一 望远镜专区

   天文望远镜是观测天体的重要工具,给人们插上了遨游太空的翅膀。从伽利略望远镜,到牛顿折返望远镜,再到像郭守敬望远镜(Lamost)这样的世界上各大天文望远镜,近距离了解望远镜的发展,就是追寻现代天文学的历史印记。跟着我们一起“读史使人明智,科学使人深刻,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站点二:太阳的探究

  太阳,东升西落,兢兢业业陪地球从远古到农耕再到现代文明。对于人类来说,宇宙中怕是没有什么比太阳更重要的天体了。那么这个每日唤醒我们的大朋友,究竟是来自何方又将到哪里去,难道你不好奇吗?

 

站点三:太阳的光谱

  光,我们直观感受里,唯一能够挣脱时空桎梏的神奇物质,究竟是什么?

  光,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文化里,作为被赋予无上赞誉的符号,究竟源起何方?

  更有特别准备的光谱仪和三棱镜为你带来科学彩虹,直观感受太阳光谱,深度体验科学魅力,开启宇宙信息宝藏。

 

站点四:探月计划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你能背出几首关于月亮的诗词?你记得关于几个关于月球的故事?你能说出几个月亮的别称?月球作为地球最为亲密的伙伴,也是最早和最多承载人们对宇宙探索好奇和了解的载体。想要试驾月球车吗?想要游览月海月湖吗?想要攀登月球环形山吗?探月计划,月球旋转在你指尖。

 

 站点五:行星巡礼

穿越水金地,领略火星风光,飞过惊险小行星带,抵达风暴木星,感受土星“暴雨”,巡礼天海冥,探寻行星定义。

 

 站点六:星座的文化

  想了解星座文化是如何诞生的吗?想知道全天共有多少个星座吗?每个星座又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呢?来天文馆都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活动时间:2小时

活动费用:建议售价300元(按儿童数量收费,大人不限人数)

适合年龄:5~10岁

活动地点: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8号,北京天文馆

集合地点:北京天文馆B馆门口大天球处

费用包含:讲解费、导览器使用费、教具(太阳观测眼镜,月球冰箱贴,日晷模型等)光谱仪使用费等

 

温馨提示:需要自行网上购票,门票自理(成人10元,儿童5元)

 

 

天文馆课老师介绍

 

韩越扬

曾获得北京天文奥赛第一名、全国天文奥赛银牌、亚太地区天文奥赛银牌和最佳实测奖

北京高校天文联盟创始人

 

芮博超

结构光学工程师、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一等奖、曾任北京科技大学天文社社长,精通各类天文望远镜设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