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旅游消费47.13亿元,“广西人游广西”成主流


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测算,2022年元旦假日,全区各市共接待游客635.65万人次,同比下降15.0%;实现旅游消费47.13亿元,同比下降11.3%,全区各景区秩序良好。



受新冠疫情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影响,2022年元旦假日期间,“广西人游广西”成为主流。



南宁市民 王女士



带小朋友就去游乐场玩了,时间也挺充实的。



南宁市民 周阿姨



我们响应号召嘛,就附近的那些农庄、农家乐这样。



元旦假期,旅游市场以短途乡村游、亲子游、自驾游等品质化微旅游为主,多地乡村旅游景区和农家乐等持续火热,采摘、垂钓、萌宠乐园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毗邻城区的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假期三天接待游客3万人次。



游客 李女士



感受到这边的乡村风情,小朋友也玩得很开心。



进入冬季以来,广西各地文化旅游企业纷纷出台面向区内外游客的优惠措施。在北海,海丝首港、海底世界、金海湾红树林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在南宁,广西大明山景区实行“广西区内游客门票半价,广西区外游客免门票”的优惠政策至2020年2月7日。此外,全区各地充分利用我区夜游参与度高、消费旺盛的优势,在元旦期间拓展多元化的夜游项目,吸引市民和游客广泛参与,促进夜间消费。其中,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推出“梦幻飘雪小镇”、“新年花车大巡游”等夜间特色活动,元旦假期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



游客 林女士



像新年的氛围一样,特别地美好。



元旦期间,广西各地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和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广西广播电视台举办了“八桂欢歌 壮美广西”跨年晚会,在多个平台同步直播。截至1月3日,我区未出现重大旅游安全应急事件和旅游投诉情况,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