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用心筹备迎接亚运盛会


近日,作为亚运会官方接待酒店之一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历时两个月,经过六轮调制确认和审查,最终确认了准备百余种早餐餐品14套中餐及晚餐菜单。杭州亚运会倒计时还有31天,为给运动员提供最好的餐饮住宿服务,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从亚运氛围布置和宣传、服务意识、服务礼仪、服务创新、食品安全等开展各项测试演练,不断优化保障方案,全力推进亚运筹备工作。




“我们设立了亚运专项厨房,重新采买了餐具,为确保原材料质量和食品安全性,建立了完善的食品链安全闭环,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监控和检测,确保供应餐食符合高品质标准,同时实施专人专岗、专岗专责制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中餐行政副总厨童红伟表示:设计运动员菜单时,考虑了中西兼顾的搭配。每份菜单共有82道餐品,食材丰富,可以确保一周菜品不重样。”


运动员的菜单,必须保证运动员每天摄入充足营养的同时,低盐少油,使用添加香料因此,各种腌制品、油煎、油炸的点心均不允许出现在运动员的餐桌上虽然在童红伟从事餐饮行业23年的职业生涯中本次国际赛事将成为他大的挑战之一,但他仍然信心满满地表示到:“我主要负责运动员们的午餐晚餐给运动员做餐食,确实比我想象有挑战我希望能在保证健康和饮食规范的同时,能做出更加美味的餐食!




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餐饮团队在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尝试后,完成了菜单的设计,并改良融入了部分金华特色美食。例如,为了照顾世界各地运动员的饮食和宗教习俗,酒店餐饮团队将部分涉及两头乌猪肉的菜品,调整为了牛羊肉。同时,酒店为运动员餐食制定了两条出品专线,严格划分清真和非清真食材、后厨人员、烹制餐具等。为保证食品安全,食材统一指定供应商和有机农场定向供应


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行政副总厨利强表示:“我们在早餐菜单中,提供永康方粿、浦江麦饼、乌饭等带有八婺特色的美食。我想用最简单朴素的方式呈现金华味道因为能够为亚运会服务是一份难得的荣誉和骄傲我们将全力以赴让运动员吃得放心、吃得满意。在坚持酒店品牌标准、融合亚运组委会要求和主厨特色的同时,利强还将潮汕粥、天津煎饼果子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都加进了菜单,让入住的运动员在酒店,既能感受金华美食文化,也能领略其他城市的美食文化。




除了餐食方面的准备,酒店正积极增配服务人手考虑到这次运动员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为了让大家有宾至如归的感受,酒店还通过社会招聘和集团内部调派等方式,特聘了外籍服务人员驻点进行接待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服务人员已由原来的170余人增至240余人。为提高酒店员工对于本次接待的重视程度,酒店在员工餐厅放置了亚运会倒计提示牌和亚运会知识解说板等内容。不仅如此,为营造亚运会筹备氛围,酒店还在今年8月组织了一次亚运知识员工竞赛。


目前,酒店已对各项硬件设施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包括客房、消防设施、安保设施、通讯网络等酒店内外开展了全方位清洁消杀和换新工作。按专项保障方案抓实落细各项管理和服务举措,着重规范和提升软件服务对标一流服务水准9月13日酒店即将迎来第一批亚运会运动员金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将不断优化保障方案,持续提升酒店软件服务和硬件设施,围绕高质量做好接待服务,努力完成亚运保障任务,助力城市服务品牌的塑造,展现金华城市文明形象,确保实现安全精彩办赛目标。


关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始于2007年,秉承“以人为本,关爱每位员工,温暖每位客人,尽责每位合作伙伴”的核心价值观,及“务实创新,发扬华文化”的公司理念,致力于成为具有价值、以酒店为核心的资产管理公司。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是打通酒店开发、建设及管理的全产业链公司,涵盖酒店设计、酒店建设、酒店管理三大核心板块。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旗下拥有奢华酒店-万达瑞华酒店、豪华酒店-万达文华酒店、超高端酒店-万达嘉华酒店、高端优选酒店-万达锦华酒店、高端生活方式酒店-万达颐华酒店、中高端生活方式酒店-万达美华酒店、中端酒店-万达悦华酒店等七大酒店品牌。万达酒店及度假村目前拥有已开业酒店140余家,筹建及待开业酒店290余家,覆盖全球200余座城市。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