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长假酒店出行


央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 宋雪)随着高考结束、暑期临近,今年的端午假期或将延续“五一”旅游的火热情况。毕业游将迎来高峰,长线出游需求将加速释放,2小时出游圈大受欢迎。

避暑纳凉出游正当时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国内长线游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根据途牛旅游网数据,国内长线游出游人次占比为59%,其次为周边游和出境游,出游人次占比分别为28%和13%。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选择国内长线游的用户,大多以避暑纳凉为主要动机。如云南、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等目的地,宜人的风景加上舒适的气候成为游客避暑出游的心仪之选。端午主题的旅游产品也比较受欢迎,很多游客希望在旅游的过程中重温传统,品味美食。

青岛美景(来源:CFP)

随着气温持续走高, “海岛游”成为不少游客端午出行的首选。美团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端午假期的旅游订单预订量(含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同比增长超过600%,青岛、威海、秦皇岛、大连、厦门的旅游热度较高,跻身TOP20目的地城市。其中,青岛超越多个热门旅游城市,成为TOP1目的地。

端午假期毕业游迎高峰

2023年高考的结束,预示着毕业旅游高峰即将到来。今年暑期亲子游、毕业游在高考结束后第一周迎来第一波出游热潮,并将从端午假期开始正式进入出游高峰。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学龄前及低学龄儿童的亲子家庭主要以亲子研学、休闲度假等出游主题为主。相比之下,毕业游的游客则以打卡网红城市、景点、博物馆、美食等目的为主,如淄博、大理、张家界等目的地以及成都熊猫基地、北京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乐园、陕西历史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景区较受欢迎。

不论是亲子家庭还是大中小学生,主题乐园仍是他们暑期出游的首选之一。如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环球影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常州中华恐龙园等主题乐园收获了众多本地及周边城市用户的订单。

2小时出游圈受欢迎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端午假期的火车票已经开售,6月10日起,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试行在线选铺服务,230趟旅客列车铺别可在线进行选择,旅客购票体验进一步提升。尽管不像“五一”抢票那么紧张,但热门线路的车票依然“秒没”。据了解,今年端午期间,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杭州、长沙、南京等。

乘高铁出游(来源:CFP)

我国高铁网的日趋完善扩大了大城市的“朋友圈”,高铁时间在2小时内的出游目的地更受欢迎。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周边”的范围不断扩大。去哪儿数据显示,从北京出发,1小时可实现京津冀多个城市通达,2小时则能到达辽宁朝阳、山西大同、山西阳泉、山东德州、山东济南等多个城市;上海/杭州的2小时旅游圈,可覆盖江苏南京、南通、盐城,安徽宣城、滁州、马鞍山等城市;广州出发2小时内跨省抵达湖南衡阳、郴州,广西梧州等;武汉、长沙互在对方的2小时旅游圈内;从重庆出发,仅需2小时零1分就能抵达贵阳。

随着火车票开售,机票预订量也有明显增长。与“五一”相比,端午机票价格更便宜,去哪儿数据显示,多条航线裸票价格(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低于高铁票价。乘坐飞机出行可通过选择邻近城市、中转等多种出行方案,也能获得“又好又省”的出游体验。美团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油附加费的下调为用户节省部分出行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出行选择。今年以来,旅游业复苏向好,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已连续多次下调,为处于复苏期的旅游业带来持续利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