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法日增2.6万;欧盟严查航空公司退款违规拖延


欧洲3月3日疫情数据

  西班牙新增确诊6137例,累计确诊3136321例,新增死亡446例,累计死亡70247例;

  法国新增26788例,累计确诊3851043例,新增死亡446例,累计死亡87542例;

  意大利新增20884例,累计确诊2976274例,新增死亡347例,累计死亡98635例;

  德国2日新增6006例,累计确诊2459574例,新增死亡432例,累计死亡70698例。

  解放双眼 畅听要闻

  法国要闻

  巴黎大区废水中新冠病毒存在比例持续上升

  

  据法媒3月3日报道,在巴黎大区针对废水中新冠病毒的检测中,英国变异病毒的占比达到50%。

  研究人员表示,过去两个月以来,英国变异病毒在废水中的存在比例一直在升高,但并未出现爆炸式增长。

  自去年9月起,法国研究人员开始通过收集和分析废水跟踪疫情的变化情况,这种方式可以从感染者的粪便中侦测到病毒。

  疫情无损法国人奢侈品购买热情 25岁以上男子成主力

  

  法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疫情并没有阻挡法国人在奢侈品领域的消费意愿,去年法国人平均会花费500-2500欧元购买奢侈品,以获得优质的产品和心理上的满足。

  报道称,如果有一个领域真正抵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良影响,那就是奢侈品市场。尽管人们普遍希望在困难时期节省开支,但对于奢侈品似乎仍然照买不误。研究显示,无论是自己使用(41%)还是用作礼物(34%),受访者去年普遍在此领域花费了500-2500欧元的预算。其中,25岁以上男子是最常购买奢侈品的群体。

  报告指出,许多受访者都提到,他们认为一分钱一分货,希望花钱能够买到最好的体验。还有很多人购买奢侈品是为了庆祝某些场合或送人礼物。最后,也有一部分人说,购买这些东西是为了“获得幸福”。

  法国2400多物种面临灭绝威胁

  

  法媒报道,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法国委员会、法国生物多样性办公室和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服务机构PatriNat 3日首次公布了国家物种红色名单,超过17%,即2430种动植物物种被评估面临灭绝威胁,法国成为受生物多样性侵蚀危机严重影响的国家之一。

  马克龙承认法军曾拷打并杀害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者

  

  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3月2日“以法国的名义”承认,阿尔及利亚律师、民族主义者阿里·布门杰尔是在1957年阿尔及利亚战争期间遭法国军队“拷打并杀害”的。

  2000年,原法国在阿尔及尔的情报部门负责人奥萨雷斯承认自己亲自下令杀害了布门杰尔,并要求伪装成自杀”。

  马克龙此次表态,是遵循了历史学家斯托拉有关殖民和阿尔及利亚战争的研究报告的建议。这个报告的目的是,消除这场战争留下的痛苦和对立。但这份报告没有建议法国政府为殖民历史“道歉”,引发了激烈批评。

  2022年是阿尔及利亚战争结束和阿尔及利亚建国60周年,两国政府都希望不忘历史同时寻求和解。

  内政部长宣布解散“身份认同一代”协会

  

  法国内长部长达尔马宁3月3日宣布,当天举行的部长会议决定解散极右组织“身份认同一代”( Génération identitaire),他说这个协会“煽动种族歧视、仇恨和暴力”。

  解散“身份认同一代”的背景是,去年10月中学教师帕蒂被极端分子斩首后,内政部近几个月接连获准解散了3个接近伊斯兰运动的协会,以及突厥极端民族主义组织“灰狼”。

  欧洲要闻

  退款变借据,欧盟对航空公司退费违规现象展开调查

  

  欧盟消费者办公室 (BEUC) 发出的警告显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众多航空公司在面对旅客的退款要求时,选择向旅客开具借据而非现金退款,但根据欧盟规定,航空公司必须在旅客提出退款要求后7天进行退款。

  欧盟委员会目前尚未透露存在违规操作的航空公司信息,但相关消息显示共有16家航空公司牵涉其中。去年7月,BEUC曾曝光包括法航、易捷、瑞安在内的8家航空公司在退款方面存在违规。

  目前,相关的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航空公司拥有三周时间对相关问题做出解释,根据具体情况调查会逐步深入,并对违规公司进行经济处罚。

  德国5%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新增确诊或有半数感染变异毒株

  

  截至2日该国已有约640万人至少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相当于该国总人口的5%。

  德国知名病毒学家德罗斯滕在其播客节目中表示,根据他的估算,首先发现于英国的“B.1.1.7”变异毒株目前已占到德国新增确诊感染病例的一半左右。他警告称,这一比例还将继续上升,且无可避免。德国注册医学实验室协会(ALM)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时这一占比为30%左右。

  俄总统新闻秘书:美欧新制裁是对俄内部事务的干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表示,美国和欧盟近日对俄罗斯实施的一系列新制裁措施,是对俄内部事务的干预,是不可接受的。

  佩斯科夫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这些制裁严重损害了本来就处于“可悲状态”的俄美和俄欧关系,俄罗斯对于这些“产生破坏性影响”的制裁表示遗憾。

  (欧洲时报微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