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集团重申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的承诺


Ÿ   数十年投资成就迪拜沙漠保护区和阿联酋航空沃尔根谷度假村的成功

Ÿ   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对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实行零容忍政策

 

202134日,阿联酋迪拜 – 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阿联酋航空集团重申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的承诺,并通过在线环境论坛邀请全球员工关注集团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在论坛上,来自迪拜沙漠保护区,澳大利亚阿联酋航空One&Only沃尔根谷度假村和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的专家介绍了集团在保护迪拜濒危物种和栖息地,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后的生态恢复以及遏制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方面所做的工作。

 

除了减少排放和负责任地消费,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栖息地也是阿联酋航空集团环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三大举措之一。 阿联酋航空集团认为,野生动植物应该归属于野外,物种繁多的美丽世界是我们旅行的动力。

 

点击这里,观看阿联酋航空保护野生动植物主题视频。

 

保护野生动植物和自然栖息地

 

2003年以来,阿联酋航空集团为占地225平方公里的迪拜沙漠保护区(DDCR)提供了资金和支持。迪拜沙漠保护区是一片内陆沙漠栖息地,有560多个不同物种和31,000棵本地树木,是保护迪拜独特的沙漠环境及本土动植物的重要一环。

 image.png

迪拜沙漠保护区的野化放归项目可追溯至1999年。自启动以来,保护区内的蹄类动物数量已超过1,300只,包括阿拉伯大羚羊、阿拉伯瞪羚和细角瞪羚。此外,迪拜沙漠保护区还引入了2,800多只波斑鸨。保护区内还生活着法老雕鸮、肉垂秃鹫等重要鸟类物种,其中一些通过卫星标签监控。

 image.png

迪拜沙漠保护区是生态研究的区域领导者,与本地和国际的教育和研究机构积极合作,迄今已完成了30多个生物多样性项目。迪拜沙漠保护区还提倡可持续旅游,并在提供沙漠体验的同时,让游客了解到迪拜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动植物。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之前,该保护区每年接待近290,000名游客,是区域内接待游客最多的保护区。

 image.png

在澳大利亚,阿联酋航空建立了位于大蓝山世界遗产保护区的阿联酋航空One&Only沃尔根谷度假村,保护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和植物,这项工作已持续超过12年。

image.png 

阿联酋航空One&Only沃尔根谷度假村致力于实现碳中和,并不断推出环保举措。2020年初的森林大火对蓝山的部分景观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度假村着手进行景观重建和栖息地恢复工作,并确定了几个“栖息地恢复区”作为环境数据源,以监测野生动植物和生态系统的逐步更新。

image.png 

受到森林大火影响的部分景观已迅速恢复,野生动植物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保护。在过去的十年中,在当地野外向导,酒店员工和客人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包括25种当地物种的数量超过100万的种子库得以建成。这些种子在重建受灾地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为受森林大火影响的昆虫,爬行动物和小型有袋动物重建自然栖息地。

 

此外,度假村正在进行一项针对空心树的研究,以收集信息并帮助了解森林大火对在此避难的不同物种的影响,其中一些树已超过150岁。度假村还号召客人一起进行栖息地恢复工作,包括清理和转移残骸以改善栖息地环境,为动物和昆虫种群的灾后生存提供至关重要的庇护所。

 

制止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

 

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已成为全球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的领导者。 2016年,阿联酋航空签署了《白金汉宫宣言》,并加入了United for Wildlife Transport Taskforce(野生动物保护联盟运输专责小组),以遏止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阿联酋航空SkyCargo还是ROUTES(减少濒危物种非法运输机会)的成员。

 

阿联酋航空SkyCargo对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采取零容忍政策,包括大型猫科动物、大象、犀牛和穿山甲,以及其他类型的违禁动物,并全面禁止狩猎Big-4,即便是在CITES*公约中可能被认为合法的情况也不例外。

 

阿联酋航空SkyCargo还对团队进行与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有关的宣传、教育和培训。货运团队负责在货物运输和检查期间注意走私野生生物产品的相关警示,包括文件验证,容器或笼子检查,以及核查CITES* 许可证。公司鼓励员工通过指定的内部平台报告可疑活动,这些收集到的情报将与有关部门共享,并被用于全球范围的数据收集,以遏止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

 

2017年以来,阿联酋航空SkyCargo与迪拜海关,迪拜警察局和全球其他机构部门合作,成功拦截了数批非法野生动植物运送。

 

*CITES指《濒危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阿联酋航空禁运CITES所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及其制品。

 

 

关于阿联酋航空

在中国,阿联酋航空是首家开通往返中东和中国内地直飞航线的中东航空公司。2002年,阿联酋航空开通上海的货运服务,随即于2004年开通迪拜至上海的客运服务,再于2006年和2008年开通迪拜直飞北京和广州的客运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