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融创合作布局高端酒店市场:未来5年开业超100家


3月22日,华住集团宣布与融创中国旗下融创文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国内酒店业巨头与地产业巨头开启“强强联合”。

当日,华住集团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季琦在致辞中戏称,感谢大家见证华住和融创的“婚礼”并见证两家公司“爱情的结晶”。季琦表示:“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其实还是双方战略目标的结合与能力优势互补。我们愿意看好中国高端市场。”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华住集团和融创文旅的合资公司为永乐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永乐华住”),双方各持股50%。工商资料查询平台天眼查数据显示,永乐华住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为融创文旅集团副总裁、酒店负责人张烨;CEO为华住集团执行副总裁、全球高端酒店品牌事业部CEO夏农。永乐华住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等。

简单来说,合作方式将以融创文旅提供物业、华住集团运营管理的方式,依托华住集团旗下高端酒店品牌和华住集团此前收购的DH(德意志酒店)品牌。

据澎湃新闻了解,永乐华住未来将承担两大类共计9个高端及奢华酒店品牌的运营管理工作,分别包括商旅品牌施柏阁、施柏阁大观、堇山、堇悦;以及文旅品牌花间堂、花间系列、宋品、永乐半山和凤栖桃源等。

这是华住集团自2019年11月宣布收购DH后首次引进DH旗下的超高端酒店品牌施柏阁。从酒店档次来看,施柏阁品牌与目前华住集团旗下高端酒店品牌禧玥酒店相当,施柏阁大观的档次则高于施柏阁。

季琦指出,华住未来对高端市场肯定要进行布局。季琦称自己不是“酒店人”,“我是企业人,和孙宏斌先生一样。我们有能力也有信心,未来中国的酒店规模一定是最大的,利润是最高的。有一天中国的品牌、中国的服务、中国的企业站在世界之巅是顺理成章的。”

此外,永乐华住还将建立独立的民宿运营平台“花间人家”。“花间人家”是基于华住集团旗下酒店品牌花间堂所衍生出来的民宿体系子品牌,主要针对民宿提供规划、筹建、运营、管理、销售、会员等一站式服务。

据澎湃新闻了解,未来,华住集团和融创文旅集团计划5年签约200个项目,开业超100家高端酒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