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开展目前已知最大规模机队翻新项目 作为数十亿美元乘客体验提升项目一部分


 120架客机进行全面客舱升级,并配备高端经济舱座椅

Ÿ   严密的规划和测试已经开始,以确保每架飞机的周转时间为16

 

2022819日,阿联酋迪拜 - 阿联酋航空已启动对120架当今两种最大商业客机——即空客A380和波音777客机的机舱内部翻新计划。

 

阿联酋航空投资数十亿美元,旨在未来多年持续为乘客带来“飞悦卓越”的旅行体验。作为这项投资的一部分,这一雄心勃勃的机舱翻新项目将于11月正式开始,并由阿联酋航空工程团队全权管理。

 





项目目标是每个月完成四架阿联酋航空飞机的翻新,不间断地持续超过两年。待67架指定A380飞机完成翻新并重新投入使用,将进行53架波音777飞机的翻新。项目计划安装近4000个全新高端经济舱座椅,对728个头等舱包间进行翻新,并为5000多个商务舱座椅升级至全新设计和风格,预计将在20254月全部完成。

 

此外,机舱内的地毯和楼梯也将升级,舱内镶板将翻新为全新的色调和采用阿联酋本土标志性的牧豆树等图案。

 

没有其他航空公司内部进行过如此规模的机舱翻新项目,甚至没有这样的范本可以参考。因此,阿联酋航空工程团队进行了大规模的计划和测试,以建立和简化流程,并确定和解决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

 

相关测试已于今年7月份开始在一架A380飞机上进行,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将每个客舱部件逐个拆卸,并记录每个步骤。从拆除座椅和镶板到螺钉和螺母,每个动作都经过测算、计时和规划。在短短16天内安装完成阿联酋航空高端经济舱和翻新其他三舱需要注意的潜在问题都被记录下来,供专业团队审核和处理。

 

作为翻新计划的一部分,阿联酋航空工程部将设立全新的专用车间,用于商务舱和经济舱座椅的重新喷漆、修饰和铺设全新的椅套和坐垫。头等舱包间仔细拆卸之后,将被送到一家专门的公司进行皮革、扶手和其他部分的更换。

 

在试验中,工程师们发现了一些意料之外的解决方案,例如:现成的餐车有宽度适宜的门,并拥有充足的内部空间,可以进行重新利用,用于将拆卸下来的部件从飞机运送至车间进行翻新。

 

11月正式开启翻新项目之前,阿联酋航空已经组建了一个跨部门团队,来定期审查流程规划、解决问题,并对项目的采购、人员配置和培训等各个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跟踪记录。

 

阿联酋航空全新的高端经济舱为乘客提供轻奢的座椅、更宽敞的腿部空间,以及能够媲美其他航空公司商务舱的机舱服务。目前,阿联酋航空乘客在几条热门A380航线上,包括伦敦、巴黎和悉尼,可以体验到这一服务。随着这一翻新项目的不断推进,自今年年底开始,将有越来越多的乘客体验到阿联酋航空全新高端经济舱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