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航旅参考——涠洲岛之旅


今年去哪儿呢?我们开发了全新的线路——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图中红色坐标即为涠洲岛

它是中国最年轻的火山海岛,它拥有全国唯一的近海大型鲸群。它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出的全国最美海岛第二名,仅次于西沙群岛。

跟着《VIP航旅参考》去探索涠洲岛的博物世界吧!

涠洲岛,它有哪些值得我们探寻的美呢?

我给各位总结了一下:

海洋生物丰富:

之前你去海边的时候,是不是根本就看不到什么好看的贝类?更别说捡贝壳了。

之前我们去涠洲岛探路时,在B站一期捡贝壳视频,发现弹幕里有好多人都这么说:


我总结了一下大家捡不到好看贝壳的原因,要么是因为你去的地方环境不太好,贝壳本来就少;要么就是游客太多,贝壳都被捡光了。

但在涠洲岛,海滩上有的是贝壳!!!

两三分钟就能捡到这么多

之前你去海边的时候,是不是只知道“这是海螺”“这是贝壳”?你也好奇它们叫什么名字,本想带回家仔细研究,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次跟着《VIP航旅参考》,包学包会,还包吃包住。

如果只是捡贝壳、认贝壳,那可不算来海边了。在涠洲岛,老师还会带着你科学的赶海,先来看看常见的物种,提前种草吧!

惊现海兔!它和礁石融为一体,难以发现

来看看动态的,两只耳朵像小兔子

各种蟹和鱼就更不用说了,随处可见:

滑动查看沙蟹、凶狠酋妇蟹(看完已放归)

探访红树林:

我们还特别增加了探访红树林的行程。

红树盘根错节,它们是“海上森林”,更是“海洋卫士”

红树林是滨海动物的家园,低头遍是招潮蟹和弹涂鱼。小白鹭也在林间穿梭。

地质景观奇特:

在涠洲岛,火山遗迹随处可见。涠洲岛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最后一次喷发时间在大约7000年前,在此之前的数百万年间,它还喷发了三次。

火山喷射出的火山弹嵌入岩石之中

在涠洲岛,我们还能看到岩滩、海积阶地、海蚀洞、海蚀坑、海蚀柱、海蚀墩等等。

海蚀洞

人文景观丰富:

岛上最有名的天主教建筑当属盛塘村的天主教堂,它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蔚蓝天空下,树木郁郁葱葱,但教堂却古韵尤存,时间好像静止了。

行程介绍

Day 1-1月29日/2月4日 北海集合

全天接机(集合地点:北海福成机场或高铁北海站)

酒店:北海富丽华大酒店(或同级酒店)

豪华海景房,视野绝佳

室内室外双泳池(滑动查看)

推荐航班:

北京 国航 北京首都T3-福成 CA8633 11:00-14:55

上海 东航 浦东T1-福成 MU5265 09:25-12:30

广州 建议乘坐高铁

其他城市详询客服

Day 2-1月30日/2月5日

北海市-红树林-涠洲岛

早餐后前往金海湾红树林,观察潮间带生物。

参观疍家民俗园,了解海民的生活。

下午乘渡轮前往涠洲岛,入住酒店。站在阳台上,整个南湾尽收眼底。火山口的南侧已经完全消失,火山口就成了渔船的港湾。

酒店:涠洲岛南湾海景酒店(或同级酒店)

酒店内外

Day 3-1月31日/2月6日

海洋动物与地质主题

上午,我们在五彩滩活动,火山岩在海浪的冲刷下,形成海蚀崖、海蚀平台、海蚀洞等独特的地质景观。而如此密集的地质景观,在国内几乎只有在涠洲岛才能看到。同时,你还可以收集被海浪冲上岸的贝壳、珊瑚,或者挖螃蟹,老师将带你辨识它们的种类、给你讲解它们的生存奥秘。

下午,我们将探访南湾海鲜市场。南湾海鲜市场紧邻港口,渔民捕捞上来的海鲜会从渔船上直接运送到这里。我们将在此初识常见的海洋生物,各种五颜六色的鱼类、奇形怪状的贝类、张牙舞爪的螃蟹,还有鱿鱼、海胆等好像见过、但叫不出名字的生物。

探访南湾海鲜市场的目的不但是学习,还要为晚餐采买食材。晚餐依旧是增长知识的好时机,我们将一边吃,一边细致观察海洋生物——如何剥虾不扎手?怎么吃螃蟹最省牙?

Day 4-2月1日/2月7日

地质主题

早餐后出发,前往鳄鱼山火山公园徒步游览。

鳄鱼山上的灯塔不但是岛上的标志性建筑,更是渔民回家的指路明灯。

鳄鱼山上的灯塔

站在鳄鱼山观景平台上,你可以换个角度尽揽涠洲岛火山最完整的样貌。

老师还将带你寻找火山弹冲击坑、海蚀柱、海蚀墩等地质景观。

海蚀洞

我们还将参观广西大学海洋学院涠洲岛珊瑚馆,在赶海寻找潮间带生物之前,我们先来凑近看看珊瑚虫和其他海洋生物的细节特征。(随团赠送博物小馆的潮间带拼图)

涠洲岛珊瑚馆

傍晚,我们将在著名景点滴水丹屏观看日落。

夜晚,我们会在老师的带领下赶海,寻找大潮退去后留在礁石间和滩涂上的动物。(注:具体时间可能根据天气和海况有所调整)

Day 5-2月2日/2月8日

我们将探访盛塘村的天主教堂。盛塘天主教堂是典型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晚清四大天主教堂之一。古老的教堂仍然保留着建造时的模样,建筑材料全部取自岛上的珊瑚、岩石和石灰。

教堂周围的村镇小巷还保留着涠洲岛最原生态的建筑,感受岛民传统的生活方式和慢生活。我们还会在贝壳海滩上对涠洲岛海域的贝类进行调查。

用珊瑚礁堆砌而成的院墙

蝾螺死去后,美丽的厣变成了它们存在过的证据

Day 6-2月3日/2月9日 行程结束

早餐后出发,乘坐渡轮返回北海市,送机,结束美好的旅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