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岗五星级酒店 猎豹移动智慧解决方案多场景落地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今后,当你走进五星级酒店,迎接你的将不再是礼宾人员,而是一位身高1米3、方方脑袋的机器人。她用萌萌的大眼睛和甜美的声音,不厌其烦地为酒店大堂的来往宾客提供咨询服务。不仅赢得了客人们的喜爱,更快速积累了一波用户的好评。这台机器人正是猎豹移动旗下的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近日,豹小秘和酒店“智慧服务”运营商苏州一米联手,正式落地到旗下十三家酒店。包括苏州洲际酒店、君澜江山国际、南京苏宁雅悦酒店、阳澄湖澜庭酒店等。至此,猎豹机器人智慧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场景落地。

问询导览迎宾接待 豹小秘极大缓解酒店人员压力

在苏州洲际酒店敞亮开阔的大厅里,最抓人眼球的,当属服务接待机器人豹小秘了。她尽职尽责地承担起礼宾部工作人员的角色,为前来办理入住的宾客们提供问询、接待和引领服务,不仅告诉住客们酒店内部和周边的信息,也可以带领不熟悉的客人,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在着急入住的小朋友面前,豹小秘还可以变身一个可供娱乐玩耍的机器人玩偶,摇晃着脑袋,闪动着大眼睛,播放动人的乐曲,经常把孩子们逗得咯咯笑。

豹小秘的服务受到了客人们的喜爱和称赞,在第三方 OTA 网站上,一点开就可以看到客人们对于豹小秘的点评:“这个机器人会主动跟你打招呼,对话交流。特别可爱,小孩子很喜欢。”

除了入住的宾客,酒店经营人员也十分欢迎豹小秘的出现。她在为顾客带来超预期体验的同时,也极大缓解了酒店人员不足的压力。

据行业人士介绍,对于五星级酒店而言,由于淡旺季的入住率不同,人员很难按照满员来标配。在酒店旺季,即使三班倒,也很难满足每天几百人的商务和旅游需求。

与此同时,酒店员工离职率居高不下。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在工资低且要求高的礼宾部工作。招来的年轻人培训完一两个月就离职了。员工的流动率高达40% ,这样的离职率不仅带来管理成本的上升,也导致了服务质量的参差不齐。

豹小秘的上岗,将承担礼宾服务员的工作,提供引咨询领接待等服务,解决了酒店行业人员不足、服务质量难以统一的痛点。

苏州洲际酒店只是豹小秘落地的众多酒店之一。如今,联手苏州一米机器人公司,豹小秘已经在君澜江山国际、南京苏宁雅悦酒店、阳澄湖澜庭酒店等十三家酒店落地,每天为上千名住客提供多项服务。

未来,豹小秘还将在礼宾岗位上突破更多的功能,并和酒店管理系统打通,为宾客们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

携手一米 猎豹全链条AI技术助力酒店智慧升级

作为一家基于云端大数据的酒店“智慧服务”运营商,苏州一米机器人公司已经与多家人工智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旗下服务的用户覆盖包括洲际、万豪、希尔顿等在内的 400 多家四五星级酒店。

在苏州一米机器人公司副总经理杨子看来,酒店行业是非常务实的 B 端用户,最看重人工智能产品能否真正帮助酒店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用户体验。脱离实用性强调包装和噱头炒作的机器人,是不具备生命力,也很难带来二次销售的。而真正好的机器人产品应该是工具,易用性强,并能带来长久使用。

猎豹移动致力于打造“真有用”机器人的理念,与苏州一米不谋而合。结合猎豹移动人机交互的产品基因和猎户星空的全链条 AI 技术,豹小秘在易用性下足了功夫。同时,由于自主研发了包括视觉、导航等在内的全链条技术,使得猎豹机器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导览场景的定制化需求,保障用户的流畅体验。

豹小秘的“大脑”,拥有业内最强的芯片系统;它的“口”来自猎户星空的语音合成技术,被誉为最温暖的声音;而“眼睛”则借助猎户星空自主研发的视觉算法,可以分析性别年龄,支持人脸、人体跟随;它的“耳朵”由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专用麦克风阵列构成,支持360度远近全域识别,并经过了1.5亿次唤醒的实践检验;“双腿”是自主研发的室内导航系统,采用多传感器融合,定位准确。

过去一年,豹小秘甜美的声音已经遍布北京、上海、乌镇、长沙、深圳、厦门、海口等全国十多个城市和地区。在2018年 8 月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猎豹移动携猎户星空,与来自十大行业的13家企业签订了千台豹小秘机器人意向订单,成为机器人产业在中国的破冰之举。至此,豹小秘的服务场景,已经从酒店、写字楼,扩展到银行、医院、政务大厅,以及鸟巢会展中心和八达岭等多个场景。猎豹机器人通过“真有用”产品和“真开放”的态度,为多个行业提供实际落地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成本比人低,服务超预期”。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猎豹移动致力于打造“真有用、真开放”的服务机器人,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中国服务产业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