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DT图匠数据做客第一财经《约客》节目


“AI改变世界”正在成为现实。目前,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和Facebook等国际巨头无一例外都投入了越来越多的资源,来抢占人工智能市场。国内互联网领军者“BAT”也将人工智能作为重点战略。与此同时,资本对人工智能的青睐,也将这个产业带入了新的发展高地。

 

2月19日,来自广州图匠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ImageDT)的联合创始人兼CMO王芹与上海广播电台第一财经主持人林泉,畅聊了在AI浪潮下, ImageDT是如何潜心发展自身AI技术积累、推陈出新,以及产业在新科技下的技术转型。

 

1.jpg<-p>

 

《约客》是上海第一财经广播FM97.7的一档面向都市人群,邀请国内知名创始人剖析行业趋势、分享成功创业经验的高端财经类访谈节目。每期节目播出后,嘉宾精锐的话语总能引起行业内的共鸣,节目也因此广受听众喜爱。

 

此次节目嘉宾ImageDTCMO王芹,作为一名长期工作于消费品零售世界500强行业的成功职场女性,义无反顾投入创业这条路,到底是有什么在吸引着她?而ImageDT作为国内面向消费品零售领域的AI商业服务者,以全新的视角诠释AI带来了的巨大产业升级。

 

用AI助力企业打造智能新时代

 

ImageDT在创立之初,就立志于以“AI+大数据”来助力于企业实现智能化、数据化、精细化管理的战略升级。王芹表示:“ImageDT长期一直坚持图像识别、数据挖掘及网络舆情监测等技术研究,目前拥有图像数据标注系统、图像舆情监测方法等几十项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

 

2.jpg<-p>

 

“目前,ImageDT的核心业务包括线下货架洞察、电商监测洞察、线上舆情洞察等,依托海量图片数据库,独创的Retail-Net商品识别网络等强大的技术基础,ImageDT实现零售与消费品行业的AI场景化应用,提供给客户渠道数据洞察及渠道业务价值管理。”

 

作为ImageDT的联合创始人,王芹将自己丰富的快消品零售领域经验运用到工作中,而公司CEO郭怡适和CTO黄耀鸿等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创业经验,三剑合并将带领ImageDT攻城略地。

 

自2016年成立至今,ImageDT先后完成三轮近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靖亚资本、火山石资本。同时,ImageDT已与三十多家企业达成合作,覆盖食品、饮料、洗护、日化、纸品、母婴、药品等多个品类及零售商。除此之外,还包括与SFA(销售自动化系统)软件商合作及与益普索、埃森哲等咨询公司合作。

 

3.jpg<-p>

 

在此次谈话的最后,王芹表示:“2019年, ImageDT将继续深耕AI技术,用更加先进成熟的技术为客户打造更加优秀的产品体验;另一方面,将更加积极地接触客户、教育市场,实现智慧升级的美好愿景;与此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海外接轨,迎接新技术、新思维,扩大自身的视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