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赋能 各行业企业家共谋其应用


中化新网讯:(记者曲照贵)5月18日,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科大讯飞智汇谷联合承办的“2019世界智能大会智慧医疗峰会”圆满落幕。本届论坛以“智能+:实体经济升级赋能”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各行业,邀请生物医药、智慧医疗等领域专家、企业家共谋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落地。

据介绍,在峰会论坛上,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首先发表了《健康大数据及其分析应用》的主题报告。在智能芯片、人工智能落地、智能云计算基础设施等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寒武纪科技高级总监尹立群也带来有关《智能芯片及其计算系统》的演讲。

此次论坛邀请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科大讯飞、寒武纪、华大基因、零氪科技等企业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他们围绕“智能+”展开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聚焦医疗、智能科技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探索和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产业与传统产业的交流与融合。论坛由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担任主持,天津药物研究院药物制剂研发中心主任、释药技术与药代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王杏林主持《智能+医疗的深度耦合》高峰对话。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围绕着即将迈入的5G时代,带来了重磅压轴演讲——《5G带来的产业变革》。在演讲中,张院长展示了中国联通基于5G+AI的远程移动医疗车、和含有使用化工等材料制成的智能呼吸机等在5G+AI助力医疗产业方向的案例。

另据介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进展,智能+行业改造升级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天津港保税区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精准对接人工智能、化学生物医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加强政策、资金及人才扶持。下一步,天津港保税区将整合优势政策及资源,引入更多的AI+行业,推动创新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快速赋能行业实现产业化,促进人工智能产业与传统产业的交流与融合,打造在智能科技创新高地。在智能科技创新高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