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标票“保障中小企业支付”的标杆产品:山东省首单标准化票据成功创设


image.png

被业界誉为“最符合《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最能服务中小企业的产品”

2020年7月31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官网发布《海通证券齐鲁交通2020年第一期标准化票据创设结果公告》,标志着海通证券齐鲁交通2020年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成功创设。这是自7月28日《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全国首批创设的14单标准化票据之一,同时也是山东省首单标准化票据。

该票据由资产服务机构--汇易通金融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对基础资产完整收集,汇集10家中小企业持票人,共计12张商业承兑汇票作为基础资产,其中最小的一张票面面额为20万,被业界誉为最符合《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最能服务中小企业的标准化票据,真正实现了标准化票据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初心。


砥砺前行,汇易通金融科技全力推进技术赋能产业普惠

标准化票据以票据作为基础资产,联通票据市场和债券市场,有利于发挥债券市场的专业投资和定价能力,增强票据融资功能和交易规范性。

作为该票据的资产服务机构,汇易通金融科技(山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汇易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的专业技术优势,不忘优化产业支付生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服务中小企业的初心;积极参与金融市场创新,通过可信数字资产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采集和交易刻画,以技术手段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信用传递和穿透,释放“强信用”主体的信用势能,转化为产业链“降本增效”的新动能;以技术赋能产业普惠,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山东供应链金融市场建设,为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发展增添新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