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算法说,只要我算得够快就能“牛”转乾坤!


image.png

麻省理工学院使用定制芯片,帮助机器人能够“匀速驾驶”

麻省理工学院使用定制芯片,解决机器人处理信息速度非常之快和移动速度相对较慢之间的巨大差距,来加快机器人的运动速度,以适应机器人的思想。他们正在使用一种称为「仿形计算」的工具来实现这一点。该方法涉及创建基于机器人的物理布局及其预期用途而设计的超专用芯片。

通过考虑机器人对周围环境的感知,对周围环境的映射和对其位置的理解以及根据该映射及其所需动作产生的运动计划方面的要求,研究人员可以设计出可以大大增加处理能力的芯片, 通过用硬件加速补充软件算法来提高最后阶段的效率。

官方来认证百度飞桨啦~飞桨喜提北京市首个 AI 创新应用平台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正式授予百度公司“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平台(百度飞桨)”。当前,北京市正在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作为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前沿领域,是北京市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内容。

北京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平台(百度飞桨)作为北京市首个人工智能产业方向的创新应用平台,体现了北京市对百度飞桨平台的技术实力、产业生态聚焦能力的高度认可。百度飞桨将助力北京市加快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立产业级深度学习开源开放平台,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打造国内城市与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合作的新范本。

给我一副眼镜,我就能破解19款手机

最近一段时间,来自清华的 RealAI(瑞莱智慧)向我们展示了一项更为简单的攻击技术…… 在一副眼镜的攻击下,19款使用 2D 人脸识别的国产安卓手机无一幸免,全部被快速破解。具体来说,RealAI 团队选取了20款手机做了攻击测试,覆盖不同价位的低端机与旗舰机。

完成整个破解过程只花了15分钟。攻击测试人员成功解锁手机后,任意翻阅机主的微信、信息、照片等个人隐私信息,甚至还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等个人应用 APP 的线上身份认证完成开户。RealAI 团队表示,这一攻击测试主要利用了人工智能算法存在的「对抗样本」漏洞,但不同于之前的攻击尝试主要在实验环境下进行,而这次手机的攻击测试则佐证了这一安全漏洞的真实存在性。

TA 曾和王力宏一起演 MV,今年量产后能否成为 AI 届的巨星?

据报道,中国香港汉森机器人公司的四款人形机器人将在2021年上半年量产,其中就包含曾在王力宏《A.I.爱》单曲 MV 中出演“女主角”的索菲亚(Sophia)机器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机器人的使用就已经呈上升趋势。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从2018年到2019年,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销售额增长了32%,达到112亿美元。汉森认为,机器人解决方案不仅限于在医疗保健场景使用,机器人还能帮助零售、航空等行业的客户。

六冠王奇迹的背后,是德甲 AI 加持的足球

最近一段时间,看德甲的球迷可能会注意到比赛中由亚马逊提供的 AWS 赛场数据分析。用 AI 分析场上形势的技术,在顶级足球联赛里已经获得了广泛应用,以前只有教练才能看到的黑科技数据分析,现在连球迷也能够获取了,结果还是实时生成的。

这项技术是由亚马逊通过机器学习和云服务提供的。最近,前德甲球员、勒沃库森的体育总监西蒙 · 罗尔夫斯(Simon Rolfes)向我们分享了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分析德甲球员的方法,以及球迷和教练获得的新发现。

只需一张照片,我就能“造”个自己去公司打卡?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初创公司 FaceSoft.io 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一个人脸建模系统 AvatarMe。AvatarMe 可以依据任意-张人脸照片和一些面部细节,生成 4Kx6K 分辨率的 3D 人脸模型。

AvatarMe 是首个能根据单一图像生成较高分辨率 3D 人脸模型的系统·在未来,AvatarMe 或可用于视频会议等各个 VR 应用场景。本项研究中,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初创公司 FaceSoft.io 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人脸建模系统 AvatarMe。AvatarMe 可以利用任意一张人脸照片,建立出较高分辨率的 3D 人脸模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