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收购Smartmockups和Kaleido.ai,持续赋能在线设计


澳大利亚在线设计平台Canva宣布收购两家技术领先的视觉初创公司Smartmockups和Kaledo.ai,这是Canva在人工智能设计领域的战略投资,将进一步赋能全球商业和个人通过Canva创建专业的设计,并将设计展示发布在任何地方;Canva也在今天宣布,全球月活用户增加到5000万,是2020年同期的2倍。

Smartmockups网站创立于2016年,是一家捷克初创企业,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该网站,将市场营销设计、照片、网站内容展示在丰富的实物模型上和各类应用场景中。Smartmockups的实物模型和场景库中有6,000多种模板,包括T恤、传单、杯子、杂志、电子设备、室外广告、包装、社交媒体等类型。用户还可以轻松创建自己的实物模型和应用场景,仅在2020年,包括电商企业家和世界500强品牌在内的Smartmockups用户,就创建了超过300万个实物模型和应用场景。

Kaleido.ai总部位于奥地利,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视觉AI的初创网站。只需一键操作,用户就可以通过Kaleido.ai网站,去除照片和视频中的背景,快速完成传统上通过专业的Photoshop等工具才能完成的抠图和去背景功能;其中,用户上传照片去除背景,时间不超过5秒,效果卓越。Kaleido.ai采用AI技术引领创新,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海量用户,每个月用户通过Kaleido.ai去除的影像中的背景超过1个亿。Kaleido.ai的企业级客户包括阿里巴巴、AT&T、《纽约时报》和三星等国际级品牌,仅去年一年,Kaleido.ai的用户就增长了600%以上。

Canva、Smartmockups和Kaleido.ai一直秉承高度一致的产品理念,那就是运用创新的技术将传统上复杂的设计工具转变得简单、方便、人人负担得起。引入两家视觉平台,Canva将继续强大和完善自身的产品生态系统,帮助全球各地的人们实现设计,并将设计展示发布在任何地方。收购完成后,Canva会将Smartmockups的自动化技术和Kaleido.ai的视觉AI技术直接整合到Canva平台,并持续为两家公司提供技术、资源和团队的支持,保持其自主经营体系。

“在视觉设计的人工智能领域和自动化领域,Kaleido.ai和Smartmockups为Canva带来了杰出的人才和技术,我们将在这两个领域加倍投资与创新,并将这些人才和技术无缝地接入Canva不断增长的视觉沟通工具中。”Canv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克里夫·奥布雷赫特(Cliff Obrecht)表示。

为了更好地赋能用户,Canva在2019年收购了Pexels和Pixabay,全球最大的两家免费图片库。如今,这两家图库海量高质的内容是Canva设计素材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1月开始,Pexels和Pixabay与微信公众号启动战略合作。合作期间,Pexels和Pixabay为微信2000万的公众号运营者和创作者提供自己的高质图片。

Canva今天还宣布全球月活用户达到5000万,随着在线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团队和个人转向简单而强大、可负担得起的新型工具。秉承“赋予世界设计的使命”,Canva将为满足多元化的设计需求,打造一站式的产品与服务。

图片:Canva、Kaleido.ai、Smartmockups图片融合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