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黄鹂正式启动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考级


4月9日,两个黄鹂创始人兼董事长肖弦弈与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朗诵)考级北京考区负责人王琬廷,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协议,两个黄鹂被授予“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朗诵)专业考级考点”和“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朗诵)专业考级考点培训点”,这标志着两个黄鹂正式启动文旅部人才中心青少年语言艺术考级工作。根据协议,两个黄鹂总部将设立考务办公室,专门负责两个黄鹂培训体系内的考级推广和考级组织工作。

 

image.png

 

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在两个黄鹂总部举行了揭牌仪式。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朗诵)考级专家指导委员会代表曾志华教授、成倍副教授、播音指导向志利等专家为两个黄鹂考点和培训点揭牌。曾志华教授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级测试员,教育部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文化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考级专家指导团队由曾志华教授领衔。

 

image.pngimage.png

 

在揭牌仪式上,曾志华教授说,青少年语言艺术考级是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青少年身心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促进作用。她对两个黄鹂加入语言艺术考级表示热烈欢迎,她充分肯定了两个黄鹂少儿口才培训教育的课程设计和专业教学探索。她说,两个黄鹂的少儿口才培养理念跟文化和旅游部语言艺术考级的大纲精神不谋而合,相信通过考级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口语表达能力和口语交际水平。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语言艺术考级北京考区负责人王琬廷介绍了考级的要求,她希望两个黄鹂能成为推动语言艺术考级的标杆和示范考点单位。

 

image.png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青少年语言艺术考级具有较强的权威性、专业性和规范性。这个考级分为三个等级十个层级,其中一至二级为初级,三至六级为中级,七至十级为高级。考级测试形式包括:“作品朗诵”和“讲述表达”,其中“作品朗诵”部分主要考察题型为朗诵古诗文和现代诗文;“讲述表达”部分根据不同层级主要考察题型为看图说话、文本复述、推介叙述、连词讲述、即兴评述等。考级对象主要针对3岁以上的少年儿童。

 

语言艺术专业考级测试考生有声语言表达的艺术水准,包括普通话语音的规范程度、词汇和语法的熟练运用程度,着重考察考生的听辨和记忆、理解和感受、语言思辨应用、语言创造表现等方面的能力。

 

image.png

 

两个黄鹂创始人兼董事长肖弦弈博士在致辞中说,两个黄鹂基于“自信表达和自如沟通成就每一个孩子”的使命,着重培养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口语沟通能力。两个黄鹂自主研发了多套成体系的课程产品,核心课程“关键期口才”经过了三次升级迭代,对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不断精进,目前所授的“关键期口才3.0课程”应用人工智能等手段,采用线下场景教学线上扩展练习的方式,更加注重孩子的语言实际应用训练和思维能力训练。两个黄鹂的口才训练分三个层次:第一,基础训练层面,包括语音、声音、体态、礼仪、心理素质等;第二,技能层面,包括讲述和沟通,语言艺术两个方面;第三,素养层面,包括知识结构和思维模式。

 

肖弦弈博士说,通过考级不仅可以检验培训效果,还可以在考级大纲的指引下,完善课程培养目标,提高教学专业性。两个黄鹂一定吃透考级大纲的精神,努力把考级工作组织好。

 

两个黄鹂是一家以少儿口才培训教育为主营业务的民营素质教育机构,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特许连锁经营资质,经过11年努力,两个黄鹂已经发展成为少儿口才行业非常有影响力的品牌,目前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教学点和合作单位,在校学员20多万。两个黄鹂探索了成熟的连锁经营模式,打造了一套科学有效的标准化体系,为学员、家长提供良好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支持。

 

image.png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