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业家到访深兰科技 促中新人工智能合作迈新高


1月18日上午,新加坡大使一秘Ken Wei Chng、新加坡Embrio Enterprises公司CEO Cedric Lim等一行到访深兰科技。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产品商用落地的情况后,双方就AI赋能产业、AI CITY智能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新加坡希望借助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优势,提升新加坡的国际地位、增加人民幸福感。

此外,新加坡来宾一行还出席了18日下午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深兰人工智能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主办,深兰科技、绿地集团、上海申龙、上海仪电承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

峰会现场,中国与新加坡、泰国、印尼、阿曼、南非、德国、荷兰等一带一路国家代表,结成了“AI闪耀一带一路”国际联盟,并举行启动仪式,吹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由中国沿着一带一路国家轨迹向全球迈进的号角。

新加坡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较早的国家之一,主要扮演“平台”角色,支持中国企业向南亚、东南亚国家“走出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去年8月,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出席了新加坡“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区域商务论坛”;10月,深兰科技在SP Vend Tech展上亮相的“扫手开门,拿了就走”智能零售柜广受好评,深兰基于手脉识别系统打造的一手通生态圈,已经实现对旅游、民生、商业、社区、交通等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

另有消息称,中新天津生态城领导曾到访深兰科技熊猫智能公交车生产基地,查看熊猫智能公交车的生产情况,双方已形成合作意向,熊猫智能公交车或将落地天津。

中国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最快、经济体量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积累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颇具吸引力的、大量利用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经验,比如,就打造AI CITY智能城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未来,必将有更多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中国智造产品走出国门,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智能升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