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航食为春运做准备 开展工作交流、工匠技能考核大赛


为提前做好春运准备工作,有效改进两舱的餐食服务保障,展现机上餐食传统化、特色化、精细化的特点,全力打造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航食)机上餐食种类多元化开展了系列学习、竞技活动。

近期,航食公司组织了“走出去学经验、请进来传帮带”行业技能交流学习活动,到市内知名餐饮业通过实地观摩、与技师们的沟通、现场品鉴等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旨在让桂林传统、特色的风味小吃来丰富桂林航食的餐食品种,通过航空配餐方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并且为进一步夯实服务基础、提升服务技能。结合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及广西区总工会开展“广西工匠”活动的具体要求,桂林机场航食公司于1227日开展工匠技能考核大赛。

本次技能考核共分三部分。包括厨艺技能比武、包装技能比武、司机技能比武。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工种的不同要求,航食公司工匠技能考核小组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内容。厨艺技能为每位厨师制作两道菜品,评委根据菜品色香味、刀工及摆盘来进行综合评分;包装技能比武为参赛包装员从题库中抽题,按所抽中的航空公司要求进行摆盘,摆盘内容为各航空公司头等点心餐2份;司机技能比武为由司机及航机员配合,模拟配餐车对接航空器的程序,评委根据测量判断餐车平台与飞机舱门是否满足左右、上下各间隔10厘米以内的要求。

通过本次工匠技能考核营造了“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让航食公司在安全、服务等各方面做到更上一层楼,力争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机上餐食服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