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易通”——技术赋能动产融资新时代


2020年7月31日上午,汇易通金融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与青岛鸿亚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行战略合作的仓单质押融资项目在汇易通可信数字资产自金融平台的“货易通动产监管平台”成功完成POC验证;汇易通、青岛鸿亚润达、建行青岛市分行相关领导及平台技术开发人员在青岛市黄岛保税区鸿亚润达金融监管示范仓库共同见证了此次技术赋能动产融资的重大跨越时刻。

image.png

 

汇易通相关负责人在验证现场对“货易通动产监管平台”的优势及特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货易通”主要通过对物流仓库进行物联网智能化升级改造,将仓库的物联网数据与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动产监管系统结合,并通过平台为客户提供货物的远程出入库控制,实时监控和自动核查功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技术赋能:首先,使用视频分析、激光雷达、多种数字标签、智能化叉车等对标的仓库进行可信仓库智能化升级;其次,基于智能化硬件的部署,可为货主、仓库管理方、金融机构提供统一的平台入口,对库内货物进行远程出入库控制、实时监控、货权锁定、质押融资等操作。

image.png

建行青岛市分行相关领导表示,“货易通”可视可控的数字化呈现,降低了业务参与方的金融风险,解决了传统动产监管、动产融资中面临的货物权属不清、重复质押、无力控货等难题,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有效的贷前审查及贷后监管工具,可为产业链和中小企业引入增量资金,激发产业活力。

此次“货易通”POC成功验证,标志着汇易通将全面开启动产融资新时代!未来,汇易通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数字化经济战略机遇,不断整合并升级平台功能,深入服务各产业生态,真正实现数字赋能产业升级,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