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速运逆势亮剑力保时效


自2021年6月以来,广东省防控形势出现较大变化,据媒体披露,省内部分机场已与航司协调会商,按照一定比例调整进出港航班,以减轻防控压力,个别机场甚至出现暂停营运,取消全部航班的情况。“停飞潮”袭来,航班量大幅削减,通过客机腹仓运货离粤已是无“机”之谈,企业供产链路运转压力骤增。当此紧要关头,被誉为行业黑马的跨越速运逆势亮剑,除旗下16架自有包机全力驰援广东外,还携手航空公司连夜新增十余班包机航段,上演一出“联手飞天,保供保通”的好戏。

货急找跨越,筑牢“时效”护城河

跨越速运自创立之日就主打时效产品,“快”可以说是其与生俱来的基因。时至今日,跨越速运已在限时领域打造出多个超级“IP”:先是 2009 年的“ 夜发晨至”,到2015年举全公司之力All in“跨省最快8小时门到门送达”,再到2017年依托“ 珠三角—长三角”夜航专机,迅速将“6小时跨省送达”列为战略级业务,各种资源无条件支持……不难看出,即便已是多年专注时效服务市场的行业老兵,跨越的身段依然灵活。

然而这还不是重点。在跨越速运的服务半径内,“当天达、次日达”等高时效产品的占比和达成率,均在同行中处于靠前甚至领先水平。别人家的“快”是惊喜,跨越的“快”则是常态。而维持这种“高效”背后的一整套稳定的服务体系,就是跨越速运能够走到今天的最大核心竞争力。

对于“限时速运”服务而言,最难把控的实际上不是速度,而是稳定性。为了保障“一诺定达”的高效和稳定,跨越速运构建了一套高效、完整的服务体系。以限时达产品为例,为了保证服务质量,跨越选择了强管控、重投入的全网直营模式,在运营打法上融合3PL与网络型快递企业的优点,通过快速反应的接送货机制和高时效的空运干线运输网络,来保证运营时效和稳定。

然而要真正做到速运快递最高境界“唯快不破”,不仅时效要快,更要能因势利导、快速应变。面对华南地区航班大幅削减,跨越速运充分发挥航空运力资源优势,多翼齐飞冲破疫情的"封锁",全力弥补航空运力缺口,保障供产链路正常运转,为其数百万企业客户解“燃眉之急”。如此雷厉风行果断投入,可谓不计成本为客户带来“稳稳的幸福”,拥有这般魄力与胆识的“时效玩家”更是不多见。

十四年深耕航空,一举亮剑天下知

跨越速运此番一举亮剑天下知,诚非偶然。

疫情搅动之下,快递公司已被分为了两种:能“飞”以及不能“飞”。早在创立之初,跨越速运就确定了以“高端航空件“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开启了对航空资源的布局,一举奠定了企业的“航空基因”。在资源的错位竞争策略下,跨越果断选择整合民航客机腹舱资源,基于民航已经成熟的货运航线和运载能力,快速实现了覆盖全国的运力网。

尽管已经占有相当份额的航空腹舱,但跨越速运的航空版图不止于此。今年6月初,跨越速运“深圳—北京”全货机航线成功首航,旗下全货机数量增至16架,航空干线网络进一步实现对核心城市的全面覆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与京津冀三大“经济高地”及周边近400个城市流向“夜发晨至”的速运时效已成为“标配”。

16架全货机投用,正是对跨越速运近十四年来“深耕航空,力保时效”战略耐性的有力注脚。

相比于客机腹仓,全货机不仅单机运量大幅提高,而且还能减少中间环节的耗时,更方便跨越速运根据快件时效,灵活规划航权时刻。通过高品质、定制化的限时速运服务,为客户供应链、产业链加速运转赋能。

深不可测航空运力资源池,航空直发,无中转末端直派,客户“离粤”货物不再受航班停飞影响,这也正是今天跨越敢于承诺时效的底气所在。

左手货源右手资源,携手航司转危为机

疫情之下“仗义出手”,对跨越速运也并非首次,早在2020年疫情期间,航空业普遍受到冲击时,跨越速运便与东航、南航、深航等多家航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引入了“客改货”、“客货包机”等航空货运新玩法,将民航闲置的客机资源利用起来,匹配跨越成熟、完善的物流系统,发挥“1+1>2”的作用,帮助航司伙伴度过寒冬的同时,自身在航空运力上实现再升级。

从某种角度来说,正是疫情为跨越与航司的联手搭建了一座桥梁。对跨越而言,其构建的“时效”服务体系必须要求长期进行大量的航空运力投入,才能形成业务闭环,扩充服务边界。而航司坐拥丰富航空腹舱资源,受疫情影响亟需适应空运市场变化寻找新模式自救。左手货源,右手资源,双方可谓一拍即合。

而跨越的“广结善缘”之举,也在不久的将来收获了航司“投桃报李”。

2020年6月,京冀地区防控措施升级,进出港航班量降幅超五成,航空快运件流通受阻。为了信守对客户的时效承诺,护航产业链正常推进,跨越速运就曾携手航司增加两架进京全货机,同时郑重承诺“全国往来京津冀区域快件时效不受影响”,解决企业客户保供、保运、保通的营运难题,一举打开京津冀区域市场,收获“进京货急找跨越”的美名。

此番深圳疫情下果断出手,动辄十余班包机航段的大场面,“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这份人缘,更是让同行艳羡。

决定一家企业最终命运的,往往不是起点,而是拐点!“货急找跨越,时效不打折”是跨越速运这匹物流黑马在市场进入拐点之时,交出的完美答卷,更是道出了跨越十四年来“以客户为中心”诚信经营的价值锚点。跨越速运始终将每次危机看作一次新的发展机遇,越是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跨越速运越坚持与客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也是疫情期间,跨越速运能一如既往强势表现,并赢得行业内外一致好评的奥秘所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