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种好“无形良田” 潍柴雷沃重工为世界粮食减损传递“中国方案”


日前,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在济南开幕。会议期间,大会参会嘉宾来到位于商河县贾庄镇的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中心进行参观。

image.png

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

在示范中心,潍柴雷沃重工通过智能农机展示和机械化作业演示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发展速度,而以创新技术推动粮食减损智慧化、精准化的努力和成果也让各国代表叹为观止。


强强联合、藏粮于技  以持续创新种好“无形良田”

能够作为“国家队”代表在国际大会进行重要环节作业演示,得益于潍柴雷沃重工长期以来坚持用持续创新守护粮食安全,将科学技术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绿色动力。近年来,潍柴雷沃重工已经取得动力换挡、精量播种、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为粮食减损技术的突破发展按下了“快捷键”。

image.png

同时,潍柴雷沃重工力促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应用多项技术专利,创新优化清选、脱粒系统,有效提高轮式、履带式收获机清选效果,降低颗粒损失,为减少收获前、后粮食损失配置了“双保险”,全环节增加粮食供给的“无形良田”。

image.png

2021年1月6日,潍柴集团正式完成对雷沃重工的战略重组。重组后的潍柴雷沃重工通过技术升级和业务战略调整,充分发挥资源协同优势,加快推进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在推动农业装备智能化、打造智慧农业领域,潍柴雷沃重工为农业装备“中国智造”描绘出了一幅广袤沃野再生金、粮食减损敢担当的壮美蓝图。

image.png


助力减损担使命 行胜于言显担当

为响应“提质增效、减损护农”的号召,今年三夏期间潍柴雷沃重工协助各级农业部门开展“潍柴雷沃杯”粮食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帮助机手与农户树立“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的减损意识。

为减少机械故障所造成的粮食损失,提高作业效率,确保颗粒归仓。三夏期间,潍柴雷沃重工充分利用2000家服务配件网络,投入2950余名服务人员,1500多辆服务车,储备1.6亿元配件资源,构建起公司本部库、区域配送中心、终端服务/配件网络、配件专营店四级配件供应体系,并增设市场临时库及配件流通车/直通车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行业领军企业担当。

image.png

线上服务平台

三秋期间,潍柴雷沃重工又启动了“2021全国三秋服务”。为保证各类农机高效运行,确保“秋粮”颗粒归仓,潍柴雷沃重工强化“三秋服务”新模式,在本部设立三秋服务指挥中心,根据各区域种植作物、农艺现状、作业时间、作业机型等大数据分析,划分六大战区,形成“一个中心、六个战区”的服务网络。同时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为作业机手提供信息服务,形成服务人员、配件、物流运输、投递等人与物的最优资源配置方案,全力保障三秋生产顺利进行。

image.png

客户服务中心

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保障粮食安全是中国建设农业现代化的大国使命,也是潍柴雷沃重工的价值追求。未来潍柴雷沃重工将继续挑起行业“领航人”的责任担当,以全球视角聚焦“粮食减损”,以持续创新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向世界粮食减损传递“中国方案”,为世界人民带去更多“粮安”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