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航空制造商之波音


       按照技术成熟度/制造成熟度等级(TRL/MRL)划分,波音内部制造创新工作主要由两个部门来完成,波音研究与技术部从事基础的技术开发(1~4级),鬼怪工厂负责将其成熟到原型制造(4~6级),并进一步转化到事业部成为产品(7~9级)。此外,波音还与通用汽车共有一个休斯研究实验室来从事基础创新。

1.波音研究与技术部

       波音研究与技术部(BR&T)隶属于波音工程、运营与技术事业部(EO&T),在企业技术战略的支撑下,BR&T将技术流向当前和未来的项目,使鬼怪工厂和波音商用飞机产品开发部(BCA-PD)将技术融入新系统中。2013年,波音重组BR&T,在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密苏里州、南卡莱罗纳州和华盛顿州开设了技术中心,5家中心独立运营但互相合作,包括BR&T在澳大利亚、巴西、中国、印度、西班牙和俄罗斯的技术中心。BR&T在制造领域的力量也与波音商业项目一起努力,确保最终支持当前和下一代产品的技术在需要时可用,5家中心将继续为波音位于华盛顿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密苏里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生产厂提供制造技术集成支持。

       BR&T的制造创新工作主要在材料、制造、结构与保障(MMSS)分部,负责波音公司范围的材料与工艺和制造研发,以及在结构和保障技术上的技术开发。MMSS分为两个技术部门——装配、工厂与保障技术(AFST),包括装配与工厂集成技术开发,产品保障与服务技术开发;和材料、工艺与结构技术(MPST),包括材料与制作技术开发,结构技术开发。BR&T的职责从原材料、零件加工、系统级集成、内部运营到后交付,为波音实体企业获取、开发、转化并保障所有原材料、制作和装配技术。

2.鬼怪工厂

       鬼怪工厂正式成立于1991年,隶属于波音防务、空间与安全事业部(BDS),负责基于能力的开发并取得先进项目以支持BDS的三个业务。鬼怪工厂与BR&T密切合作,利用公司范围的创新和概念开发专业技术并与信息技术集成,以快速原型制造和应用这些新技术,经济可承受地满足客户需求,处理新兴市场机遇。鬼怪工厂分为五个业务单元:先进波音军用飞行器;先进网络与空间系统;先进服务;战略开发与实验;风险事业与特殊追求单元。其中,鬼怪工厂的战略与项目开发团队运营着波音实验室网络,连接公司的实验室与国内外的政府、商业和民用实验室;风险事业则是驱动BDS创新计划的一个关键催化剂。鬼怪工厂拥有专门负责制造工艺的团队,率先采用了高速机加、搅拌摩擦焊、自动纤维铺放和缝合结构树脂注射等技术,生产出结构更坚固、更轻质的大型单件金属和整体结构,而且生产速度更快、成本更低。鬼怪工厂还与学术界合作开发制造技术,比如拥有航空航天制造技术中心(CAMT)的密苏里科技大学。

3.休斯研究实验室

       休斯研究实验室(HRL)创建于1960年,由波音和通用汽车共同所有,使命是通过开发与应用世界级的科学、技术与工程,增强其成员、政府与商业客户的竞争力。HRL的能力集中在4个领域:超高性能集成电路与组件;计算机设计的2D和3D材料;稳健的计算和通信以及自动化知识提取。拥有4个实验室:应用电磁实验室,信息与系统科学实验室,微电子实验室,传感器与材料实验室。HRL提供开放式创新,可利用HRL成熟研发基础条件和多工程学科的专业人员快速验证一项技术概念,探索新技术的潜力,追求商业相关的技术挑战,为研发客户提供广泛的知识产权权利。

波音BR&T同时支撑两大事业部波音BR&T同时支撑两大事业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