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航空制造商之洛克希德·马丁


       洛马近年来越发重视先进制造技术,将先进制造作为与先进航空、纳米技术、机器人、科学发现、量子并列的6大新兴技术领域之一,加强了在增材制造、先进材料、数字制造与先进电子领域的开发,并且积极参与国家制造创新网络中的相关制造创新机构,与客户一同加速从实验室到生产的制造创新,带来可衡量的商业价值。

1.洛马工程部与子公司

       洛马实施制造创新的主要部门是工程与项目运营事业部下属工程部中的先进制造分部,核心技术方向有先进材料——包括先进聚合物、纳米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和轻质现代金属,洛马参与了美国轻质材料制造创新机构和先进复合材料制造创新机构;增材制造——洛马参与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机构;下一代电子——洛马参与了下一代电力电子制造创新机构、集成光子制造创新机构和柔性混合电子制造创新机构;数字制造——洛马参与了数字制造与设计创新机构。

       洛马航空公司内拥有若干与制造创新相关的实验室:复合材料和粘合剂实验室——位于沃斯堡和玛丽埃塔,其中沃斯堡工艺开发中心(PDC)是一家用户实验室,实验室人员与客户在开发和生产转化活动过程中并肩工作;材料与工艺实验室——进行加工与制作和试验,洛马航空三家工厂中都拥有组合试验能力的快速原型中心。洛马航空2014年成立了比尔顿先进材料(BAM)部门,开发各种薄膜涂层和衬底绘图,包括低可探测涂层。洛马航空先进制造系统与原型部制造探索和发展组是增材制造技术的积极探索者。

       洛马空间系统公司也拥有若干与制造创新相关的实验室:先进技术中心(ATC)——为航天产品研究改变游戏规则的材料与结构,从增材制造到材料科学;先进技术实验室(ATL)——超越当前要求想象未来能力和需求,目前正开发超声速平台等新型军用装备所需的材料;人类协同沉浸式实验室(CHIL)——用来虚拟的设计产品和优化生产时间线。

2.臭鼬工厂

       臭鼬工厂成立于1943年,是洛马航空公司的先期开发计划部门(ADP),专注面向未来的关键飞行器,有人无人系统的先进技术解决方案利用其在概念设计、系统工程和集成、复杂项目管理、软件开发和快速原型上的世界级能力。目前,臭鼬工厂关注7大核心能力:空中主宰,先进制造,高速,空中机动性,开放式系统架构,持久情报、监视与侦察(ISR)。臭鼬工厂处于制造创新的前沿地带,聚焦先进复合材料、增材制造和高温结构3个领域,臭鼬工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龙门式自动丝束铺放机床。通过国家制造创新网络,臭鼬工厂与客户合作加速从实验室到生产的制造创新过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