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客车与中国合作进一步深化与扩大


       2017年,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各航空公司交付的民用飞机数量连续第八年超过100架,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用户运营的空客民用飞机数量达到1546架,直升机超过260架,有力地支持了中国民用航空业和通用航空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空客与中国航空业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加强。空客天津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已交付飞机350多架,并开始总装A320neo飞机;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正式启用,并已顺利交付两架飞机;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稳步增产;空客直升机在华首条总装线破土动工;空客与中国在空中交通管理、科研、售后服务、航空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合作全面推进。

 

H215中国巡演

 

       2017年,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用户交付176架新飞机,约占空中客车公司同期全球交付量的四分之一,其中包括141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32架A330系列飞机和三架由香港航空运营的A350XWB宽体飞机。

       自2010年起,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用户交付新飞机数量已连续八年超过100架。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1546架空客飞机由中国内地航空公司运营,约占中国内地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总数的一半,其中包括1309架A320系列飞机、216架 A330飞机,其余为A300货机、A380和空客公务机等。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伴随着新一轮民营航空公司的崛起,以及中国航空公司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加强,中国民航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空中客车覆盖100座级到600座级以上市场最全面的系列飞机产品能够为中国各类航空公司,包括处于不同发展阶段、采取不同发展模式的航空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