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的创新理念


创新中心服务于洛·马公司所有的业务部门,其核心职能是预研美国未来的作战概念,提供可行的新型作战模式,研究如何在多个重要领域加强美国军事实力,协助美国国防部决定未来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打击能力,以取代美国空军古老的轰炸机群。

在与创新中心打过交道的人中,有的认为这是一种“幻想”之地,有的认为在这里就是要找到一种适用于未来战场的作战方法。该中心拥有在作战分析、建模仿真与可视化方面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以及军事战略专家,具备试验设计与作战概念分析的主要资源,是洛·马公司在预研工作、战法研究、工程构想方面进行的重大投资。

1、新型作战概念

创新中心专门为新概念的试验与开发配置了相关设备设施,可以开展系统试验,评估国防与国家安全方面新的作战概念与方案。

创新中心的专家团队思考诸如“如果…该怎样…”之类的问题,通过设施设备进行深入分析,监测真实与模拟战场的复杂变量变化,开展运行结果的量化分析,并验证工程仿真性能。目前,创新中心正在进行的新概念方案主要包括以下4方面:

网络中心战:设计在整个洛·马公司的全球信息栅格(GIG)试验台上所有的C4ISR系统,致力于创造并测试联网的分布式作战能力。

联合兵力投送:集合作战效力方面的军事专家,开展军力结构分析,评估未来陆、海、空、天等领域全系统方案下的兵力投送能力。

国防与安全:为美国国防部与国土安全部提供对国家防御能力的评估、试验、分析“一站式”能力,其中包括弹道导弹防御等。

后勤与物资保障:实现自主化后勤能力、战区平台信息与战区物资流动的可视化,设计由GIG支持的一体化后勤指挥控制系统的工作原型。

其它预研新概念还包括:高空悬浮侦察平台、用于士兵作战的机械外骨骼装备、快速原型制造、联合试验、城市作战与政府机构情报信息共享等。

2、网络中心战的设计与评估

随着网络中心运行环境的到来,创新中心大部分项目都迫切需要实现全系统方案下的网络中心化,未来任何新方案的开发都要考虑如何应用成熟的网络环境——全球信息栅格(GIG),由美国国防部专职管理,并在全球发布作战信息。这也是创新中心当前首要的创新计划,即研究用于美国执行军事任务和国土安全计划的网络中心模式,提供未来网络化作战的解决方案。

创新中心拥有工业界首个GIG试验平台,能够在实施研发与部署之前模拟网络中心环境,通过在虚拟现实的运营环境中探讨方案,并在这个环境中进行协作式系统试验。通过网络中心方案平台试验、系统集成以及严格评估,并由客户进行方案测试,最终确保可在网络上运行,并衍生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该平台这也是在军工企业研发机构的首次应用。

通过建模、仿真与分析,创新中心对要建立的网络体系进行了准确定义,设计了“横向一体化”网络中心战原型,向政策制定者、军队指挥官、作战官兵、分析人员和工程人员提供一个联合操作环境,帮助美国军队进入信息化作战时代,从而彻底转变美国军方与联邦政府的作战与运营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