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加强与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合作


       日前,据法国媒体报道称,乌克兰方面传出了“要停止对其航空制造公司的发动机和大型飞机设计的出售,甚至冻结一些项目上的外国股权”。外媒分析表示,这对于中国来说是一则极为不-利的消息。

       过去十数年时间里,中乌两国在众多军备技术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特别是近几年,得益于乌克兰国内经济形势的不景气,众多继承于前苏联的航空制造公司,纷纷选择了开启海外战略。而其中最为显眼的,就是中乌两国合资组建的航空发动机公司——“重庆天骄航空动力”!

 

航空发动机

 

       按照规划,号称“动力沙皇”的马达西奇会将旗下的多款航空发动机,逐渐转移至天骄航空进行生产。同时在此基础上,对现有的航发与技术进行研发升级。

       我们知道,马达西奇与中国进行合作,其实是一种双赢的举措。一方面,对于我国来说,不仅能够培养出一批航空发动机技术设计骨干,提高航发的研发制造水平;还能为我国飞机动力提供更多的选择。

 

重庆天骄航空

 

       另一方面,对于马达西奇甚至乌克兰来说,其进入中国市场,可以获得丰厚利润和巨大中国市场,为技术研发升级提供资金。

       那么,这一双赢的事情,乌克兰为何会突然反悔呢?法国媒体引述乌方消息人士称,这项决定对于乌克兰而言是较为痛苦的,但在美国多次施压下,乌克兰不得不妥协。毕竟,如今的乌克兰需要获得更多的西方援助,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保护。

 

安-225“梦想”大型运输机

 

       只是,很可惜的是美国的小动作来得太迟了。2017年,网上就有很多消息称,众多乌克兰技术人员连同家属,已经全部搬来了中国,用以支持天骄航空动力的发展。而我国中铁十一局拍摄的,给天骄航空修基地的宣传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众多乌克兰技术人员乘坐班车前往上班,甚至还有组织中国与乌克兰技术人员间的足球比赛,以及乌方技术人员学习中文。

       就如我国网友所言:“人才是根本,有了技术人才,其他的都是浮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