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稽古镇-跷脚牛肉


四川在线乐山讯 (黄敬婷)  老物件、墙绘、石板地、木板门,古朴宁静,充满了年代感和烟火气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牛年春节,扮靓苏稽古镇老街巷文创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以情景再现的文化创意方式,延续古镇文化脉络,呈现古镇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扮靓活动将于2月9日前完工,届时,美丽升级的苏稽古镇度假区将以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正在打造的老街巷

从1月23日起,在苏稽古镇的河街、正街、后街,重点打造以农耕和怀旧为主题的文化创意街巷,志愿者们通过墙绘和摆放收集来的老物件,采取情景再现的方式,不破坏老街古巷原貌,重温百姓生活印记,赋予老街古巷更多的精神文化内涵和生命力。

摆放老物件

志愿者正在墙绘

从古镇正街拐进正在打造的老旧街巷,脚下新铺的石板地,身旁焕然一新的木板门,屋檐下高挂的大红灯笼和各式老物件映入眼帘,志愿者们正三三两两在墙体上忙碌着,一幅橘子丰收图眼看就要完成。“我是地地道道的苏稽人,很高兴能参与此次墙绘创意,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说话间,志愿者的手上的画笔一刻也没停歇地挥动着。

汉服秀表演

据苏稽古镇度假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的老街巷文创活动,还在全镇二十一个村、两个社区进行一村一品文化建设,打造了竹竿舞、牛儿灯,汉服秀等文化表演,每日下午两点和四点准时为游客奉上。

目前,苏稽古镇正在进行望江楼空间文化规划,在望江楼建设嘉州非遗馆、嘉定丝绸馆、名人文化馆,将望江楼打造为古镇的文化地标,开展苏稽古镇牛气冲天文化创意,并将牛文化融入古镇核心区景观打造。推动小镇旅游、文化、生态等产业深度融合,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下、玩得好,真正把“吃、住、行、游、购、娱”结合在一起。

苏稽古镇夜景

苏稽,始建于隋朝,又称桂花场,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苏稽古镇享有“鱼米之乡”“丝绸之乡”“美食之乡”“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四川省历史文化街区”等美誉,已晋升为“乐山文化旅游新十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地标”。

image.png

鱼鹰表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