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空发力 一举引进7架A320neo飞机


2018年内,重庆航空将通过中银航空租赁(新加坡)密集引进7架最新型的A320neo飞机,创下重庆本土航空公司单个项目引入飞机数量之最。1月22日,双方在渝签订项目协议。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保税港区管委会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大力促成了该项目落地。

本项目既是重庆本土航空公司迄今为止引进飞机架数最多的单个项目,也是重庆航空首次独立自主引进飞机。作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重点示范项目,这笔飞机引进大单的落地,是重庆航空以实际行动支持重庆航空产业及飞机保税租赁业务快速发展,助推重庆综合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接下来,重庆航空将借此继续引入更多飞机,为重庆临空经济发展和航空产业提速上档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重庆航空引进的A320neo,使用了许多业内首创技术。本批次机型使用的LEAP-1A发动机,采用了第四代三维空气动力学设计,3D编织碳纤维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和机匣,创新型的燃烧室设计以及轻质钛铝合金叶片材料,等等。新型发动机结合新颖的鲨鳍小翼,使A320neo的单座燃油消耗、飞机维护成本及飞机运营成本大为降低。每架飞机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0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比现有标准低50%。同时飞机的噪音降低也接近50%。

重庆航空董事长彭聚珍表示,此次通过与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合作,一举引进了7架最新型空客A320neo飞机,这在重航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未来,重航将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自贸区政策优惠,抓紧引进更多的飞机,为实现重庆航空的跨越式发展,助力重庆打造综合国际航空枢纽。


上一篇 下一篇